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崇拜蔡英文 中國生事後主動對國台辦提檢討



蔡英文日前前往 世新大學演講 ,提問時間許多中國生熱烈發言,其中戴姓中生提問時談到:我對蔡主席您非常崇拜,他說,從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就開始關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也仔細觀察。此話一出除了獲得現場熱烈掌聲之外,也引發另一女中生的噓聲及比出不雅手勢。不料事後該名戴姓中生竟在臉書上寫到,自己主動向浙江省台辦做出了深刻的檢討,還說要提前在七月一日返回中國『澄清事實,避免混淆視聽』。

戴姓中生當天對蔡英文說,蔡英文不僅感動到台灣人也把愛傳到對岸,他表示,儘管有些人認為民進黨是我們的敵人,但他強調自己是『博愛』,愛所有的人,不僅愛一些國民黨的官員,甚至逐漸用愛心去愛民進黨、理解民進黨的一些政策。但他也說,並非認同所有民進黨的政策,有些東西他還是不認同的,對於戴生的言論現場同學也多數給予掌聲。

不過當時戴姓中生仍然有些擔心,還特別交代媒體不要將畫面傳到中國去,不知道是不是事後感受到龐大壓力,戴姓同學先是在臉書上表示他已經主動向國台辦提出檢討,並會在七月一日提前回中國說明,今日(6/17)晚間約五點多時在臉書上再次寫到:『感謝大陸學校外事處、黨委宣傳部的協調,省委宣傳部已經照會各大門戶網站,相關歪曲報導的視頻已經全部刪除』,不久之後臉書立刻關閉。

世新大學則表示,戴姓學生課業本來就到 6月底結束,並非是中國要召回學生,而是戴姓學生擔心台辦會不會責怪而主動要提出檢討,戴同學也與台辦溝通過並沒有要提前回去的問題。不過就此事件看來,中國生來台唸書的責任似乎頗重大,言論也很受到關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變動中的新世界─談青年世代和未來全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