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王定宇宣布退選 蔡英文肯定為大局著想



民進黨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提名爭議不斷,原本堅持參選到底的市議員王定宇今天(6/15)下午在與主席蔡英文會面後,在蔡英文的陪同下宣布退出立委選舉。王定宇首先引述聖經故事列王記,表示他這一、二個月已經想了很久,儘管他有太多理由可以說服支持者跟他自己堅持選下去,但只有一個理由告訴他不能這樣做,就是 2012大選對民進黨相當重要,他不忍讓台南市第五選區的紛爭成為大選的最大危機,也不忍支持他、想贏回台灣的鄉親及長輩,因為此事平添大選變數而受傷害。他說要向支持他的朋友、長輩表達感謝和對不起,他選擇為了這個黨、為了 2012民進黨能贏的機會,他選擇退出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

主席蔡英文肯定王定宇為整體大局著想,蔡英文說,她知道王定宇下這個決定時一定非常痛苦,她要感謝也肯定王定宇在顧全大局、贏回台灣的前提下,避免因為選區的紛爭造成黨內分裂,做出退選的決定。她說,2012對民進黨、對台灣都是非常關鍵的一戰,希望台南可以聚集最大能量,讓民進黨順利贏得勝利,而王定宇的顧全大局,也讓這個選區能夠重新思考提名人選,凝聚更大的支持力量。

發言人林右昌表示,民進黨南市第五選區將重新辦理提名作業,將由黨徵召人選,至於何時完成徵召作業目前沒有期限,據了解民進黨將在王定宇與李俊毅以外尋找第三人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給王定宇拍拍手
    定宇加油
    有高度有器量的政治人物才能成大器
    真心為人民一定有前途
    這是為什麼這麼多民進黨大老支持這位年輕人的原因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