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蔡英文出席全國工總會員大會 勞委會官員刻意缺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6/28)下午應邀出席全國工人總工會表揚模範勞工大會,蔡英文一抵達會場隨即受到勞工朋友熱烈歡迎,高喊『蔡總統好』、『歡迎蔡總統』、『蔡英文凍選』掌聲更是不斷,勞工朋友把對蔡英文的支持毫不吝嗇的展現出來。

蔡英文致詞時說,2012年不是選誰作總統的問題,而是選擇一個要給人民什麼樣的經濟政策、產業政策、就業政策的政府!她說,民進黨下一階段執政除強化台灣競爭力,也要發展在地經濟、把產業留在台灣,同時創造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突破現在薪資停滯不前、甚至下降的經濟困境。



蔡英文說,民進黨一向是勞工的朋友,陳菊市長擔任勞委會主委時就說「勞工是台灣的寶貝」。民進黨八年執政期間曾推行兩項保障勞工權益的重要政策:勞退新制和勞保老年給付年金化;反觀馬政府執政三年來,產業政策卻是「三高兩低」:物價高、房價高、失業率高以及薪資低、投資低,2010年的外來投資只有 38億美金,與民進黨執政時的140億美金相較,差距太大,沒有實質投資注入經濟,就無法產生新的工作機會。政府宣稱 4月份失業率降到 4.29%,失業人數為 47萬 7千人,但她走訪基層聽到的是,大家覺得工作愈難愈難找;事實上若加上短期就業及長期失業、放棄找尋工作者,台灣實際的失業人口高於 48萬人。

蔡英文表示,不同於國民黨強調的出口、成本、價格導向,造成產業外移到低工資的地方,工作機會也因此外移,民進黨未來的策略是走向高質化、創新,提高產品價值,不以成本作為主要考量,如此將減緩產業外移狀況,把產業留在台灣。此外,民進黨將注重發展在地經濟產業,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及消費,改善在地環境,畢竟外銷固然重要,內部需求經濟也不能忽略,一旦內需產業增加,就能提供更多工作機會。



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鄭素華對於主管機關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及官員臨時缺席一事表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及勞委會官員原本都在受邀名單中,也允諾會出席,卻在得知蔡英文會到場後,選擇刻意缺席,此舉也引起勞工代表相當不滿。

鄭素華理事長說,她不清楚為何答應要出席的官員臨時缺席,但連遠在台東、花蓮等全國各地的勞工朋友都專程出席了,身為工會的主管機關勞委會近在咫尺,居然連一個代表都沒有,這對勞工朋友不僅是尊重而已,更讓勞工朋友感到心寒。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