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蔡英文赴菲參加國際自由聯盟年會-機場受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6/18)日上午率團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參加國際自由聯盟(LI)年會暨第17屆大會。蔡英文行前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民進黨一直積極參與國際活動,今年 LI主要討論的自由貿易與人權議題,對台灣也非常重要,她希望透過參與討論,積極地讓國際夥伴了解台灣的情況與想法。

蔡英文日前才結束訪問德國、英國的行程,今日上午又率團前往馬尼拉。她強調,台灣長期以來就是國際社會的一分子,民進黨珍惜國際空間,也積極參與國際活動,譬如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蕭美琴就擔任國際自由聯盟的副主席。

黨發言人陳其邁說,蔡英文競選總統的海外台商小英後援會亞洲分會菲律賓支會,今晚將宣佈成立誓師。除馬尼拉數百名台僑到場,東南亞包括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甚至柬埔寨等地台商也將到場。此外,蔡英文明(6/19)日將出席國際自由聯盟大會發表演說,並會晤多個國家的政黨領袖。隨行還包括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立委葉宜津、蔡煌瑯、余天等。

日前她在 世新大學演講中生表達對她的崇拜,事後卻需要主動對國台辦做報告,對此蔡英文表示,這件事也凸顯出台灣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這位同學講的做的事情,在台灣社會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如果這件事在中國的角度看來,學生是需要被檢討的話,那中國恐怕要對他的政策跟台灣的社會要重新的思考,去瞭解台灣的社會在他們的認知上居然落差這麼大,也希望中國不要為難這位為學生。

蔡英文表示,她原以為經過麼多年交流以後,雙方之間的差距應該可以縮短,但發生這件事後讓她有點擔憂,好像這差距沒有縮短,反而有相當程度的差距,那對於雙方的關係是不是能建立在一個比較能相互瞭解的基礎上,這是她比較擔心的。蔡英文認為,馬政府在處理中國關係上一直強調經貿的關係,尤其是中國經濟讓利的問題,他忘記台灣最大的資產是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他都沒有把這很重要的資產原素放在兩岸關係上,讓人感覺兩岸關係只有商業利益,而沒有大家所共同珍惜自由、民主、人權這些共同的價值,這件事馬政府要深刻檢討。

對於媒體詢問有人在馬尼拉中文報紙刊登不歡迎她來訪的報紙廣告一事,蔡英文回應指出,這種作法看起來像是一種例行公事,突顯登廣告者沒有好好思考在民主社會中每個人該有的分際。
獨立媒體 桃園機場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對否?是否?或、按ㄋ做得對啦!~~~抓尾字加重語氣,要屁股夾緊、才有力,肯定聲音宏亮。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