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民進黨 2012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 游、 蘇、謝列入邊緣名單





民進黨今(6/29)日召開第十四屆第十五次中執會,通過第八屆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名單。會後秘書長蘇嘉全代表召開記者會公布名單,蘇嘉全說,感謝各界推薦的許多優秀人才,這次採取滿額提名 34人,但人數仍很有限,難免有許多遺珠之憾,但是蔡主席與提名小組成員盡了最大的努力,讓整份名單周延,兼顧各種不同的考量。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依序為陳節如、柯建銘、鄭素華、李應元、田秋堇、蔡煌瑯、蕭美琴、陳其邁、鄭麗君、段宜康、尤美女、吳秉叡、薛凌、余天、翁金珠、游錫、陳瑩、蘇貞昌、黃淑英、謝長廷、楊芳婉、蔡同榮、卓春英、趙永清、謝欣霓、施義芳、余莓莓、陳景峻、陳秀惠、賴萬枝、尹伶瑛、戴振耀、王巧蓉、涂醒哲。



蘇嘉全指出,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產生與排序是基於專業分工、戰鬥力及大選戰力整合這三項基本考量。在專業分工的考量上,除了擴張民進黨與社會力的結合,也注重政策專業背景的完整性,並從選戰階段開始給予議題攻防的分工,同時強化有行政經驗的人才。蘇嘉全表示,未來在立法院的議事攻防,需要有專業戰力的人站在第一線;此外,不分區候選人將是 2012大選的中間幹部,將扛起為總統及各選區立委候選人輔選的重任。黨中央也將指定區域,特別是民進黨相對弱勢的選區,要求不分區立委投入基層耕耘與選民服務,為下一次選舉布局。

在大選戰力整合考量方面,2012大選是一場硬戰,所以也考量到民進黨內與社會力的整體戰力整合。因此這份名單,有政治老將的經驗承傳、也有青壯世代的責任接棒;有黨內不同背景、專業的平衡,也有社會力量的引進。蘇嘉全長強調,我們不認為安全名單只會有 16席。民進黨已經和國民黨可以分庭抗禮,我們把目標設定為「過半」,更特別感謝黨內資深的政治領袖游院長、蘇院長、謝院長,願意擔任 16、18、20名,展現民進黨的決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排名第 20,謝長廷打趣的說他在『安全名單』就是民進黨得票率超過 60%,那他就可以安全上榜。謝長廷說,這樣可以讓支持者幫民進黨多拉票,他也認為民進黨是有可能超過 60%的得票率,他也完全配合黨中央的安排。

這幾天一直忐忑不安的余天,順利進入安全名單排名 14,余天在接受電訪時表示很高興也很感謝,這幾天他心情當然是很緊張,今天下午確認過關後終於是鬆了一口氣。對於沈富雄在媒體不看好的說『如果余天過關 他會每天去幫李亞萍掃地』,對此余天表示,不用啦,沒關係,這是玩笑話他不會當真,他會找時間跟沈富雄碰面感謝他的指教。

不過網友們的討論則是非常認真看待,紛紛認為沈富雄要敢作敢當,履行承諾才是王道,還有網友迅速的製作了一支影片,提醒沈富雄千萬不要只剩下一隻嘴,這也顯示身為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會受到嚴苛的檢視,千萬不要自恃甚高逞一時口舌之快。

影片來源:itchyhand2006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建議余天可以和沈富雄一起"掃街"
    可以實現沈富雄的諾言又不傷和氣
    想參加的人士也可以一起來
    不要讓沈富雄真的變"孤鳥"

    回覆刪除
  2. 謝長廷不是說過要退出政壇
    出爾反爾 說話不算話的政治人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