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蔡英文參訪禾聯碩 期待民進黨執政提供企業界更寬廣的空間





蔡英文今(3/25)日下午到桃園縣龜山鄉參訪禾聯碩(股)公司。蔡英文說,禾聯碩(股)公司是個很有創意、能在眾多電子產業中尋找出差異化空間的公司,具有競爭與行銷概念,所以能夠快速成長,是民進黨學習的對象。蔡英文也說明,中油三輕廠在擴充規劃八輕時,已經考慮未來台灣的石化原料內需,而且也有足夠供需,所以台灣就不需要國光石化來提供下個世代的石化原料;如果台灣為了國際競爭,可以到更接近油源的國家設石化廠,供應其他國家市場,不需要在台灣設廠,而將環境的汙染與破壞留在台灣,當然也不會影響產業外移。

蔡英文認為,禾聯碩(股)公司是個很有創意、能在眾多電子產業中尋找出差異化空間的公司,具有競爭與行銷概念,所以能夠快速成長,而且品質不比其他品牌差,但價錢卻便宜很多,最令她感動的,是禾聯碩(股)公司的所有產品百分之百都是 MIT((Made In Taiwan),員工也是在地人,特別是龜山鄉在地的子弟,蔡英文說,『龜山鄉有如此好的企業,是我們的福氣』。



蔡英文表示,她很高興看到台灣有像禾聯碩(股)公司如此思考活潑的企業,她相當很期待可以跟企業界多學習,與企業界共同成長,「畢竟台灣世代的責任都在我們身上」。蔡英文說,雖然政治與企業在不同的領域,但是有相同的理念、觀念、價值觀與共同目標,她希望將來台灣有一個更好的政府,和大家共創一個更好的未來。

蔡英文強調說,民進黨不但沒有反商,且相當支持企業界的發展,她強調,將來要提供企業一個研發、創新、品牌更好的空間,也希望將台灣產業導向一個能夠交棒給下個世代的產業,提供本土勞工更多就業機會,讓企業家在運用本土元素時,不會備感壓力,而是一個輕鬆自然的事情。蔡英文強調,這是政府的責任,也是她要給下個世代的產業環境。她期待下個政府是由民進黨執政的好政府,帶給企業界更多的空間。



對於日前提到停止國光石化計畫案一事,蔡英文說明表示,中油三輕廠在擴充規劃八輕時,已經考慮未來台灣的石化原料內需,而且也有足夠供需,所以台灣就不需要國光石化來提供下個世代的石化原料,如果台灣為了國際競爭,可以到更接近油源的國家設石化廠,供應其他國家市場,不需要在台灣設廠,將環境的汙染與破壞留在台灣,當然也不會影響產業外移。

而許信良今日登記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說她還沒了解許前主席的參選考量,她表示,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只要是黨員且符合資格、願意參選都歡迎。

蔡英文上午重申 2025非核家園計畫提供未來思考方向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桃園縣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蔡英文訪禾聯碩收訪的文字稿有誤
    可否更正之
    "三輕擴充..規劃八輕" 讓人誤會三輕變八輕
    與原意不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