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民進黨、台聯黨捐出一日所得協助日本賑災

針對上週五(3/11日)日本發生強震並引起大海嘯所造成慘重傷亡,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今(3/14)日召開主管會報後表示,中央黨部全體黨工對於這次受難的日本人民表達最沉痛的哀悼之意,中央黨部將盡一切所能提供日本在這次震災後所需要的協助。

會中並決議全體中央黨部黨務主管捐出一日所得,藉此拋磚引玉。本黨並將於 16日(三)公佈賑災捐款專戶,希望所有台灣人民能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幫助日本人民渡過這艱困的難關。

日本 9級強震 台聯黨工捐一日所得 盼拋磚引玉
面對日本東北大海嘯的不幸,台灣團結聯盟全體同仁深感悲痛,捐出一日所得賑災,主席黃昆輝表示,我們對這個不幸的天災感到相當難過,更對日本人民冷靜、文明、人道的表現感到佩服。他說,記得921大地震時,鄰近的日本立刻表現人溺己溺的精神,不僅派出救難隊,而且民間立即發起捐款幫助災民。日本是我們最鄰近的國家之一,和台灣的關係深遠,我們對日本人民此次所受的創痛,感同身受,也呼籲所有台灣人民協助日本。

黃昆輝說,日本人民在面對災難時所表現的冷靜、秩序井然,真的非常令人感動。任一國家面對這樣鉅劇的災難,還能如此冷靜,令人佩服,為全世界立下了一個典範。日本政府的緊急應變能力,以民為主的作為,也值得大家學習。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