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友善女人、幸福新故鄉』羅致政姊妹後援會成立





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板橋區(東區)第八屆立委參選人羅致政教授今日(3/7)上午10點於板橋馥都飯店 3樓會議室舉行『羅致政姊妹後援會』成立記者會,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許嘉恬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總策劃王美琇、板橋區市民代表胡光華及數十位來自越南、泰國與印尼的新住民女性朋友一同參與,羅致政的妻子陳亮吟也首度公開出席力挺丈夫。



羅致政指出當前台灣環境對於女性相當不公平的地方,包括缺乏女性的安全、友善環境以及對弱勢婦女的照顧與協助,更對新移民充滿著不公平、不適當的對待與限制,而這些不足都是當前政府的無能所造成。追求安心、多元、友善的社會環境,是他進入國會後的首要任務。而在政策宣示後,在妻子陳亮吟及現場嘉賓的見證下當場簽署『婦女政策承諾書』,承諾將來進入國會後,將努力爭取建構安全、親善、平等、安穩、有希望的幸福新故鄉。



黃越綏、王美琇、胡光華等致詞時都一致認為,羅老師是個默默為台灣無私奉獻,並有高度的學術、專業知識的人才,具有與人民同在的悲憫心懷。台灣雖號稱國際現代化社會,但不少法規卻仍充滿對女性的歧視與不公平,絕大多數女性必須同時扮演照顧家人的角色,這些都需要羅老師到國會、為台灣的女性朋友爭取更多的權益。



多年為台灣婦女爭取權利的主持人許嘉恬指出,『檢視城市的進步,就要檢視城市是否對女性友善;檢視一個政治人物是否關心人民,就必須檢視他是否重視婦幼政策』,羅致政教授也是相當罕見地、特殊的參選人,將婦女政策作為第一個對外發表的政見,顯示羅教授清楚了解婦女政策對於國家、社會安定的重要。



會中並邀請二位新住民女性代表致詞,新住民女性代表訴說她們嫁來台灣後的許多心路歷程,期盼未來羅老師進入立院後,能為新移民爭取更多平等的待遇。黃越綏老師心疼這些新移民的女性,上台送上溫暖的擁抱,並要求羅老師進入國會後,要為這些來自外地的新住民朋友給予更多照顧、協助。



最後,由陳亮吟與新住民朋友、後援會成員一同合唱【牽阮的手】,唱出滿滿的幸福,『羅致政姐妹後援會』圓滿成立。會後,羅致政夫婦應媒體要求簡單的談了與夫人陳亮吟相識的過程,並在鏡頭前合唱陳亮吟的成名曲【雪中紅】,夫妻倆鶼鰈情深甜蜜不已。



夫人陳亮吟表示,當羅老師告知她要投入參選時,她只問了一句『如果不從政,你會後悔嗎?』而羅老師點頭表示,會!當下,她就知道她要做的就是全力支持,陳亮吟表示羅老師這麼好的人才,是應該要為國家、為人民做更多事,羅老師僅以一餐飯就成功的獲得妻子的支持,讓他更無後顧之憂的可以全力衝刺,期許能夠勝出贏得勝選,為台灣、為支持他的所有人謀取新幸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板橋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