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蔡英文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



蔡英文今天(3/18)上午前往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展開她的請益之旅,並與游錫堃院長、前新聞局長林佳龍、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台南市議員李退之、花蓮市議員劉曉玫、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等數十位全國議員舉行會談。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游前院長是她過去的老長官,也是她非常敬重的老長官,跟他相處非常融洽,自從擔任主席以來,游前院長對她非常照顧,有些該注意該思考的事情對她都有很大的啟發跟啟示,所以這次爭取提名也希望多聽聽游前院長的意見。



游錫堃前院長表示,蔡主席非常的謙虛客氣,他今天也非常誠摯的歡迎蔡主席的來訪。最近日本發生大地震大海嘯,引發大核災,不但讓日本本身經濟受災害,也讓全世界必感威脅,而這事件點出一個重大課題,即是台灣要如何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今天的台灣面對的不只是兩岸,更面對全球化的挑戰,而很遺憾的是馬英九只有傾中政策,台灣的定位不應該只是中國的台灣,更應該成為世界的台灣,台灣的領導人不能眼中只有中國,台灣未來需要一個能夠面對全球化,處理全球化挑戰的領導人,他認為蔡主席非常適合挑戰這個角色。

游錫堃說,蔡英文的專業領導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從陸委會主委到行政院副院長到民進黨的主席,她的成就已經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在她領導之下他敢受到民進黨的蛻變,一個新舊世代的團結凝聚和吸納了大家的經驗和智慧,也吸取了各種的養分跟能量,即使現在是非典型終究會成為新典型,因此她要送蔡英文一句話就是海納百川成其大。



蔡英文說,她也在陸續安排不同的請益行程,黨內的前輩她都會去請教。而蘇貞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他認為應該在登記前先舉辦民調,如果民調輸的人就不要參加登記,改為支持民調勝出的人,以這樣來營造團結的氣勢。蔡英文認為,團結是最基本的要求,也共同的希望整個提名的過程能夠平順,在這過程中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想法,但都希望能夠平順團結,蘇前院長的想法可以理解也尊重,至於可不可行蔡英文認為這不是只是幾個人的問題,是要以黨的整體問題來考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游錫堃辦公室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