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競選看板遭拆除 羅致政質疑新北市兩套標準刻意打壓



新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於 3月8日以違章建築為由,發文要求板橋區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將設置於『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與中山路交會口』之廣告看板拆除,今天(3/10)下午羅致政參選人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新北市府標準不一刻意打壓,並質疑也將參選此區立委的現任板橋區長江惠貞利用行政系統打壓對手,羅致政呼籲江惠貞既然要參選,就該辭去區長職務專心投入選舉,不要濫用區長職權打壓競爭對手。

針對競選看板遭拆除,羅致政競選團隊也提出以下幾點質疑,並請新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代理大隊長馮兆麟回答:



1.該廣告設立點已存在多年,且去年(2010年)有多位參選人於此設立看板,為何當時卻沒有任何市府單位提出違章建築舉發及拆除看板?

2.既然市政府以行文認定為違建,羅致政辦公室也從善如流,先將該廣告看板取下,等待市府記陰部的認定。然而,該廣告設立點鄰近余新北市政府死在地,經過多次選舉及商業使用,都仍然屹立不搖,並未拆除,顯示新北市府相關單位在這幾年間有瀆職之嫌。



3.公文發文日期為中華民國100年3月8日,羅致政服務處於3月9日收到東吳大學轉來的公文通知書,因為公文寄送地點居然是寄到遠在台北市士林區的東吳大學,由學校單位收到後再轉達給羅致政教授。羅致政表示他的戶籍登記是在板橋,競選服務處也在板橋,何以公文會寄送到他任教的東吳大學?而公文內容表明『市府將於 3月11日執行拆除』,他宣布參選後已向學校告假,如果學校沒有通知他的話,他根本不知道有這張公文,如此廣告看板就會被強制拆除破壞。羅致政表示,市府行政效率如此神速,前所未有,很明顯此舉背後為政治力操作之打壓行徑,令人遺憾。

4.此廣告看板之鷹架,係為羅致政辦公室向廣告商承租而來,在此之前,鷹架也在此佇立多時,未見市府有任何拆除動作,為何於羅致政看板上架一個星期後,突然選擇此時間點,行文要求需將廣告看板予以拆除?市政府此舉具有針對性,此看板上架一個禮拜就被要求拆除,明顯就是針對羅致政教授而來。因此我們質疑,板橋區長江惠貞動用行政資源、利用行政首長之職權施壓建商、對建商造成恫嚇效應,以打壓羅致政,排除其參與下屆立委選舉之障礙,創造一個不公平的選舉。



針對市府的怪異動作,市議員江永昌同樣提出質疑,相關單位是兩套標準,而非所謂的依法行政;王淑慧議員也認為拆除大隊是『柿子挑軟的吃』,欺負羅教授是新人;­張瑞山議員指出,江區長要選立委、就不要眷戀區長的位置,否則是會受到市民的唾棄;針對馮隊長指出『目前已針對土城、蘆洲、板橋之廣告看板進行清查』,李坤成認為這是針對民進黨有初選的地區與以打壓,並非所謂的『不分藍綠』。

此外,會議中馮隊長指出『目前針對政治性看板加以清查』,對於其他的廣告看板違規則是視而不見,明顯兩套標準,而馮隊長提供的『土城、板橋、蘆洲之違建名單』中,列出 19個違規廣告地點,然而細看當中的違規地點,大多為民進黨參選人之廣告設立處,明顯地打壓民進黨,並非如同馮隊長所為『不分藍綠』。更有甚者,告發名單中雖有國民黨籍人物之看板,板橋地區如吳清池、曾煥嘉,但數量極少(19項中只占 2個),且吳、曾都是與江區長為立委初選之競爭者,在有壓力的情況下,相關單位之作為更是『行政不中立』。

新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在板橋、三重、蘆洲拆除的 19件看板裡,國民黨僅佔了 6件


羅教授與議員們一致呼籲江區長辭去現職,不應將行政資源用於個人選舉事務上、濫用納稅人公帑,打一場真正的君子之爭,不要躲在幕後,利用行政系統對羅致政教授做打壓之動作。甚至我們合理的懷疑,現在掛在板橋府中捷運站外的巨型看板也受到區長的施壓。江區長應將精神放在福國利民的政策上面,不然,只有徒增選民之反感。

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新北市議會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