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士林大同初選激烈選區 姚文智車隊掃街



前新聞局長、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姚文智,今日(3/27號)下午發動大規模車隊掃街,久未露面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牽手游芳枝女士,不畏寒風大雨,也站上吉普車陪同姚文智掃街拜票,游芳枝說,謝長廷身為協調小組召集人,無法親自出面幫姚文智助選,但『心中其實蠻急的』,因此今天她來幫忙。游芳枝也肯定姚文智這兩年來在大同士林深耕基層的努力,過去在高雄市表現的政績也很好,這樣年輕人應該讓他出頭,雖然下雨,但她還是要來幫姚文智站台輔選。

陪同掃街的包括史明歐吉桑、立委管碧玲、前立委謝欣霓、專程從高雄趕來的趙天麟、台北市議員陳建銘、陳碧峰、顏聖冠、洪健益,余莓莓,北社社長陳昭姿、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還有多位士林大同區的里長,綠色大車隊,20多位新文化工作隊的大學生,以及數百位熱心支持者,組成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在初選民調前的最後一個周末日,希望能將姚文智的選情炒熱到最高點。



民進黨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戰況激烈 ,另一參選人羅文嘉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姚文智掛出布條稱『有膽識,不必靠電視』、『請支持沒有錢買電視廣告的姚文智』,羅文嘉認為這是負面選舉和攻擊文宣,他 2天前已寫信給黨內代理主席柯建銘、協調小組召集人謝長廷等人,希望約束這樣的負面選舉作為。而前立委郭正亮則將在明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郭正亮批評同黨對手、前立委羅文嘉和新聞局前局長姚文智都是初選『壞榜樣』。

針對羅文嘉召開記者會的回應,姚文智表示,羅文嘉搞錯對象了,事實上,郭正亮星期五就在臉書上(3/25)影射羅文嘉是『黨內超級大金牛』,郭說:『民進黨初選並未規定支出上限,但做人總要有點分寸,無法可管,並不表示可以胡作非為,只要老子有錢,你管我。可笑的是,這隻大金牛當年還反對黨政軍介入媒體,但現在他砸大錢買媒體的勁道,恐怕連黨政軍都自嘆弗如』,姚文智說,這才是真正的負面選舉和攻擊文宣。



姚文智表示,他之所以會製作布條,其實是出於自我解嘲,以及對支持者的安撫。他說,很多基層的支持者看到羅文嘉的電視廣告後,著急得不得了,甚至要他趕快去借錢。姚文智說,他早就向親友借了兩、三百萬,再沒有錢可以買廣告,尤其是近千萬的廣告,而他設立六個服務處,只有一個要租金,房東後來還變成他的助選員,至於看板,很多都是好朋友熱心提供,當然也忍痛租了幾面。

姚文智拿出羅文嘉電視廣告採購的播出檔次表,不解的表示,這樣的電視廣告手筆之大,只有總統候選人才有可能,只有金溥聰幫馬英九選總統時,才會這樣做。而他在經費預算不如對手的情況下,面對『海嘯型』撲天蓋地的廣告攻勢,只好選擇成本較低的文宣品來抗衡,其中也無出現任何攻擊性的字眼,他不解為何有人這麼急著對號入座。



姚文智指出,舉凡看板、組織、廣設服務處,這些都是他過去 2年,一步一腳印走遍選區,深入基層,與民眾交流對話,一點一滴辛苦累積出的成果。羅文嘉在初選開始前兩個星期才突然說要投入,跟基層缺乏互動,不僅把初選變成『花錢比賽』,如今卻還回過頭來批評他的努力。姚文智說,選舉不應該變成一個花錢比賽,他也並不是在攻擊羅文嘉,他只是覺得很怨嘆自己沒有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