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蔡英文 變動中的新世界─ 談青年世代和未來 媒體採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15)來到開南大學繼續她的校園巡迴演講,一進校園受到同學熱烈歡迎,並高喊總統好!

演講前蔡英文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對於日本這次地震所引發的核爆事件有什麼看法,蔡英文表示她認為不論是核四或者是核一、核二、核三都應該要重先檢視,現在的天災所造成的衝擊已經不是當初核電廠設計所能夠想像得到的,這件事是無法迴避也不能有僥倖心態。

蔡英文呼籲政府要面對問題,應該要重新檢視核安問題,她認為到目前為止,政府的發言沒有表現出很坦然面對問題的態度,她希望政府應該要好好記取日本發生的教訓,全世界都已經開始要求政府要檢視核安的問題,這也是台灣必須要面對的。

而是否要停建蔡英文認為,停建也是一種方式,但更重要的是在於要趕快開始整個重新檢視的過程,這種天災的規模是越來越大,而且不可測性越來越大,絕對不是當初設計核定廠所能預期的,不要因為趕時間而忽略了我們應該要注意的核安問題。

日本遭遇嚴重地震與海嘯重創,國際各界紛紛發起捐款投入援助,蔡英文個人也將捐款新台幣二十萬元,盼藉由自己的影響力,號召全國人民出錢出力,協助友邦日本渡過難關。

蔡英文表示,日本是亞洲重要國家之一,更是台灣親密的友邦,現遭遇強烈地震與海嘯重創,必須面對龐大的災後重建工作,我們應盡力協助日本重新站起來。民主進步黨本周三將發動全黨力量援助日本,除成立日本救災專案捐款帳戶,並將藉由各縣市地區的黨部人力,號召各地民眾慷慨解囊。

蔡英文說,她個人將捐款新台幣二十萬元,盼以個人的捐款行動與影響力,號召全國人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協助日本渡過難關。



獨立媒體 開南大學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謝謝獨立媒體!! 小英加油!!
    請問有演講內容的錄影嗎?

    回覆刪除
  2. 獨立媒體 TWIMI2011年3月15日 晚上9:18

    i-fen
    演講內容已上架了
    感謝!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