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許代表世楷夫婦金婚五十週年紀念活動


大地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夫婦「台灣 新生的國家新書發表暨金婚五十週年紀念活動」--只有付出愛的人 才是真正生活過的人。



五十年前一場沒有新郎和新娘的婚禮,是許、盧二家的親友永遠的遺憾!五十年後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盧千惠這對攜手走過半世紀夫婦,帶著他們的作品《台灣 新生的國家》和親友的祝福,昨天(3/11)在台中擔仔麵婚宴會館舉辦「台灣 新生國家新書發表會暨金婚五十週年紀念活動」。



五十年前為台灣、為人權、為獨立,許代表夫婦學生時期便在日本為台灣獨立奔走,卻為此護照遭當時的台灣政府沒收,長達三十三年無法踏進台灣國土一步。

當年許、盧二家都是地方望族,因為許代表夫婦無法回台舉行婚禮,所以許、盧二家的家長為這對新人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但婚禮上唯一缺席的就是這對新人。後來,許盧二家還將當日婚禮的大合照上貼上二人在日本拍的婚紗照。五十年後,許代表夫婦依然堅守一生的志業為台灣努力,並不忘以《台灣 新生的國家》一書為台灣發聲!




許代表在書中還透露,他常跟夫人開玩笑的說:「雖然無法給你極佳的人生,但是帶你參加台灣獨立運動,其中經歷的酸甜苦辣,勝過普通人好幾倍。換句話說,我給你的人生,抵得過常人好幾倍。」展現倆人在生活中幽默的相處之道。

在離婚率居高不下的今天,五十週年的金婚紀念活動顯得更難能可貴。這場金婚紀念活動上,也用影片回顧許代表夫婦五十年來的生活點滴,及為台灣發聲、奔走的回憶,許代表夫婦倆的好人緣及堅定不移的感情,讓現場也感受到溫馨幸福。



這場《台灣 新生的國家》新書發表暨金婚紀念活動除了歡喜,也帶著感傷,因為許代表夫婦的父母已無法見證他們遲來的婚禮,這也是許代表夫婦心中永遠的遺憾。

只有付出愛的人,才是真正生活著的人。因為許代表夫婦堅定不移的愛、和對台灣的愛,影響著許許多多的人。五十年後,許代表夫婦終於可以在摯愛的台灣土地踏上紅毯,這遲來五十年的婚禮祝福,也讓在場的許多親友紅了眼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大地獨立媒體 台中市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讀書心得/楊緒東專欄
我心目中的日本—書評/楊緒東專欄
【影音】我的台灣兒童文學-盧千惠
咱的台中咱的夢-陳彥斌先生專訪許世楷大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