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蔡英文宣布參選 2012總統 出席來賓受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11)上午10點,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 2012總統,蔡英文說她願意把國家的擔子扛起來,未來期盼改善失業、貧富差距、台灣主權等問題,與人民一起把台灣贏回來。包括史明歐吉桑、許世楷、辜寬敏、學界人士、民進黨執政縣市長、蔡英文的老同事及許多黨公職都出席記者會力挺蔡英文。



蔡英文競選團隊發言人阮昭雄被問到說民進黨議會黨團發出簡訊動員,阮昭雄表示黨團只是代發簡訊代邀成員參加記者會,並無所謂挺誰不挺誰,純粹是誤會一場,民進黨有自己的機制跟制度,在這底下做公平的競爭,相信不會產生任何問題,民進黨一定會團結的。



高齡 94歲的永遠的革命家史明歐吉桑也出席力挺蔡英文,史明歐吉桑說為了保持台灣繼續發展、保持台灣人的生命與財產,現階段只能進到中華民國的體制內去改革,而體制外的革命就讓他來做,讓蔡英文進入到體制內去改革,保衛台灣人民的權益。



史明歐吉桑說,蔡英文是一個有國際觀、是站在台灣的理念與立場這一邊的,蔡英文是個很有風度、很理智的人,她的人格特質對台灣人來說是好的,對帶領台灣走向國際也是有幫助的。而抬面上要參選的包括呂秀蓮、蘇貞昌都各有特質,三個人都很優秀對台灣也都有付出,但現階段還是蔡英文最適合來領導台灣,蘇貞昌應該要禮讓這樣對台灣的前途才會有正面幫助。



陳菊市長表示,民進黨有意參與 2012大選的只要是黨內優秀人才她都會力挺,競爭對手都會經過黨內的民主程序來產生優勝者,最終也是要經過人民的決定,因此她都支持。張花冠縣長則表示,台灣人民對 2012的總統大選是充滿期待,也希望民進黨能夠團結產生世代交替的人選出來,因此她也支持蔡英文主席參選。



辜寬敏認為現在的三位人選總是要選出一個,選出之後就是要積極的支持力挺,蔡英文宣布要參選是走出一小步,因此當然要出席來鼓勵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