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平安‧日本』-民進黨設專戶捐輸日本紅十字會

『民主進步黨日本賑災專戶』(郵政劃撥帳號 50187239) 點選連結劃撥單 pdf檔下載



鄰國日本遭逢地震及海嘯災變,民主進步黨在今(3/16)日中執會前,由代理主席柯建銘偕同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許世楷及全體中執委、黨務主管,為不幸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並呼籲各界踴躍捐款至『民主進步黨日本賑災專戶』(郵政劃撥帳號 50187239),為援助日本人民盡一分心力。

透過這場以『平安‧日本』為主題的儀式,代理主席柯建銘與中執委、黨務主管為罹難者默禱,也替日本人民祈福和加油。柯建銘強調,日本是台灣重要的夥伴,台南還是重災區仙台的姊妹市。因此,民進黨除督促執政當局對友邦伸出援手,更設置『民主進步黨賑災專戶』,發動捐款轉交日本紅十字會。



柯建銘說,日本的震災讓舉世震驚、哀慟,民進黨向受難的日本民眾致上最深的哀悼,更祈願日本儘速重建、復原。他還說,日本在震災過程展現公民意識、朝野合作和媒體自制,體現高度文明社會的理性秩序,值得台灣社會效法學習,他也深信日本終能克服難關、重新站起來。民進黨也要嚴正提醒馬英九,提高國家防災戰略的層級,也提升台灣面對緊急災難的應變能力,尤其要重新檢視整體核能安全政策,對核一、二、三廠進行總體檢。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說,不論『九二一地震』或『八八風災』,日本都是第一個派人幫助台灣的國家,日本國內也發動神社、車站和百貨公司設置捐款箱,援助台灣。他還說,相較於中國發生四川大地震,馬政府就號召募集 50億元捐助中國,馬政府這次的表現顯然是不足的。民進黨除了成立捐款專戶,還規劃本月 20 日(星期日)串連各縣市黨部在人潮聚集處發動捐款。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表示,日本長期以來對災害預做的事前的教育準備和演練,這是他們能臨危不亂、保持秩序的主因。此外日本完善的『生命線』計劃,除即時提供災民水、食物和避難所,政府也能透過媒體提供準確的資訊,穩定民心。他認為日本這次核安危機及處理經驗、知識,台灣都必須加以學習和交流。此外,日本內閣任命「台灣人的女兒」蓮舫擔任緊急對策本部的節電大臣,希望國人替她加油,一同協助日本人民。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則說,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時,日本是第一個來台灣協助救援的國家,當時國外的援助基金有 80%來自日本,因此這次日本發生震災,台灣不僅是政府官方給予援助,全國人民也該持續關心與協助,讓台日友誼更加鞏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