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學界連署支持蔡英文競選 2012總統談話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全程聲音檔

全程聲音檔下載點

蔡英文今天(3/19)上午出席在台大校友會館,由四位中研院院士,四位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六位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前會長,以及兩位國家實驗室前主任擔任發起人的『學界連署支持蔡英文競選 2012總統」活動』並與四位學者代表進行會談。



而日前日本發生東北大地震,台灣國人相當的關注與關心,在談話會開始前全體參與者也起身為日本的受難者默哀。主持人陳儀深教授表示,日本這次的展現是人類精神的高貴面,對日本文化在這次受到的考驗也令人注目,陳儀深教授並朗誦一首日本詩人宮澤賢治的作品-無畏懼雨獻給日本。



這次活動的連署學者認為,蔡英文具有下列四項特質所以值得大力支持:
1、堅毅─蔡英文在民進黨氣勢低落之際,擔下黨主席重任,堅毅地將民進黨帶離陰霾。

2、理性─蔡英文學者出身,善於理性分析,獨特的溫和理性氣質,對國政有長遠視野,思考縝密,是建設永續台灣的不二人選。

3、勇氣─蔡英文是兩岸與外交的長才,留學英美、富國際觀,歷任政府要員,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談判,在兩岸外交方面資歷完整、經驗豐富,公信力高,足以肩負確保台灣主權完整的重任。

4、信任─蔡英文擁有優異的領導管理能力,談吐溫文、具親和力,自然流露出溫和理性與穩健的氣質,有助於團結台灣,是最適合出任2012年總統的人選。



『學界連署支持蔡英文競選 2012總統」活動』目前已經有近四百位教授連署,為了號召全國民眾共同支持蔡英文,這場『學界連署支持蔡英文談話會』,除了公布學者連署名單外,並請蔡英文針對周昌弘、何明修、莊萬壽、陳儀深四位代表教授,提出的『災害管理與能源政策』、『經濟發展與社會公平』、『文化教育政策』以及『國家定位與兩岸關係』等重要議題做回答。



會前蔡英文接受媒體採訪,針對蘇貞昌提出希望在登記之前進行初選,勝出的就參選總統輸的就力挺一事,蔡英文認為應該以整黨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也不是幾個人坐下來就可以解決的,而對於昨天的回應後蘇貞昌仍表示要再努力看看,蔡英文則表示不便回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學界連署支持蔡英文競選2012總統連署聲明

5 則留言:

  1. Yes, Yes, Yes, 小英 be the president of Taiwan !

    回覆刪除
  2. 蔡英文敢點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光是這一點小弟就力挺她到底了!

    回覆刪除
  3. 台灣爐心核反應
    http://blog.udn.com/sigmachen/4991297

    回覆刪除
  4. [英社聲明] 支持蔡英文代表民進黨競選2012年總統的理由
    http://blog.roodo.com/yingshe/archives/15563881.html

    回覆刪除
  5. 想不起來蔡英文有過甚麼政績?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