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守護環境 回到自然-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宜蘭綠博記者會-林聰賢縣長受訪


宜蘭春天最大的一場盛宴-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即將登場,今天(3/21)下午在蔡瑞月舞蹈社的臺北玫瑰古蹟舉辦記者會,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邁向第 12年,他們不斷的在傳達綠博長期以來對於綠色能源、永續發展的理念。也在日本強震與核變事件之後,透過一座以廢材與漂流木的大型風車,傳達宜蘭縣將在減碳理念與再生能源的理想上繼續堅持,並呼籲所有人一起守護這塊土地與自然和諧共處。





記者會由來自宜蘭現金岳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以亮麗的歌聲與活潑的舞蹈開場,小朋友們也在竹片寫上他們的祈福語,希望大家可以愛護自然、保護大地不要傷害地球。林聰賢縣長與與會貴賓也透過竹片寫下期盼遭逢強震的日本民眾,可以平安度過危機。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邁入第 12年,12是象徵周而復始的數字,是一段歷程的結束,也是另一段歷程的新開始。在著眼於全球氣候劇變,生態環境失序,衝擊人們的生活,因此宜蘭綠博擷取了這項點緣由,將今年的主題定為『回到自然(Return to Nature)』,希望以大自然亙古至今的定律-春、夏、秋、冬,周而復始的循環概念,重新思索人與土地,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同時也象徵『讓大自然休養生息,再次蓄積能量』、『讓人們重拾簡單質樸,心靈再充電』的意涵。唯有人類與自然平衡發展,才能獲得永續的未來。





今年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利用武荖坑的天然景致為基礎,創造出一片體驗自然、貼近土地的活動場域,同時為了呼應『第 12屆』的意義,規劃了 12個展區,並且打破以往建構大型「展館」空間的展出方式,改以更貼近自然作法,大量運用『竹子、稻草、石頭、稻穀、漂流木』等自然素材,做為展區的佈置運用,透過資源再利用的選材,達到低碳目標,同時也讓民眾接觸自然沒有距離。





不同於以往,今年活動首重體驗與互動,將有插秧種稻全生態體驗、大型裝置藝術玩藝休息、小小動物管理員體驗、Q版魚黏土 DIY、漂流手作體驗、米食 DIY、5層樓高天空廊道挑戰膽識等,期望民眾悠遊於宜蘭綠色博覽會,享受回到自然的樂趣,重拾對土地,對大自然的尊重與愛護,共同創造永續幸福的未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2011宜蘭綠博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