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走訪台灣紅茶公司 蔡英文:讓台灣茶世代傳承、揚名國際



產業走訪首站關西台灣紅茶公司-蔡英文受訪


蔡英文今(3/24)日下午啟動地方產業參訪行程,首站由立委彭紹瑾及前台灣省政府主席林光華陪同至新竹關西鎮著名的傳統台灣紅茶公司參訪,隨後並與當地客家鄉親座談,席間民眾不斷高呼蔡總統好,場面熱烈;蔡英文受訪表示,我們將來不僅會關心傳統產業,也會關心新型產業,甚至台灣下個階段的產業發展及創新研發產業。



蔡英文指出,今天主要是關心傳統產業的發展現況,特別是台灣紅茶公司歷史久遠,也是在世界揚名的物產。她提及自己1980年代在倫敦念書時,當時在倫敦市場上最貴的茶就是從台灣輸入的,是最令人珍惜的產品之一,讓她感到驕傲與光榮。她也說茶箱是她學生時代要郵寄貨品用的,也是學生裝書的容器,不僅是生活中的記憶,也是生活中相當重要的飲品;她認為,茶是跟著台灣歷史一起成長、揚名國際的農產品。



蔡英文期待將來台灣的傳統農作,特別是茶,可以更有價值的在國際市場上行銷,同時讓全世界的人可以享受到這項令人珍惜且珍貴的產品;特別是當享受茶的時候,也可以享受到台灣的歷史文化與歷史傳承。



對副手人選一事,蔡英文表示,副手並不是現階段考量的,現在也不是考量副手的最好時刻。她指出,若是她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將會徵詢黨內意見,也會參考許多對民進黨有期待人民的意見;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確保勝選、確保執政基礎穩固。



蔡英文隨後與客家鄉親座談時,特別感謝新竹鄉親過去給予民進黨的支持,她說客家鄉親的熱情,令人感到溫暖。蔡英文提到,民進黨經過檢討反省後,是非常團結的,特別是從困境中走出來的政黨,最能感受團結的重要性,因此民進黨的團結不只是自己內部的事情,而是關係著台灣的未來。蔡英文強調,經過初選的民進黨一定是成熟、穩健的現代政黨,特別是內部競爭絕對是優質且良性競爭,不論是立委或總統候選人也一定是最好的候選人。



蔡英文說,我們這一代人有很沉重的責任,就是要讓台灣更好、讓年輕人更有希望,因此我們應該有更好的政府、更好的領導人,一起創造好的產業,不斷創新產業價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新竹縣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Why does 蔡英文 not focus on DPP's legeslator's nomination campaign now? CKMT owns 3/4 seats but DPP only owns 1/4 seats so far. Without winning the legislation institute's election, any DPP president elected will suffer the same pain as the former president Dan, Sui-Bee, a minor-ruling- party president. Her mission has not yet accomplished- to help DPP get the seats back.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