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四大遠景 蔡英文要讓新北市展現都市活力



四大遠景
第一、創造更多在地工作機會,不需要面對不穩定的工作環境,也不用千里迢迢到台北找工
第二、提供一個完整的「照養」機制,讓市民可以安心工作
第三、建構網狀的交通網絡,發展都市潛力
第四、提供足夠的公共空間,讓在地生活具有品質

媒體提問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新北市市長候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6/22)下午,在位於板橋市新府路66號2樓的競選辦公室與媒體舉行一場簡單的見面會,分享走訪基層傳統產業的心得,也是第一次正式將競選辦公室介紹給媒體。坐在身後是台北縣府大樓的競選辦公室中庭,蔡英文笑容燦爛自信十足,與陪同出席見面會的三位美女發言人蕭美琴、鄭麗君、謝欣霓並排而坐,整個畫面顯得相當美麗。

競選辦公室貼心的準備這段時間下鄉跑基層時,到處品嚐覺得好吃的點心與大家分享。蔡英文說今天準備了一些這段時間的行程所拍攝的一些照片給大家看,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新北市是一個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地方,388萬人口在這麼廣闊的土地上,有山、有水,還有很多人擠在一起的生活環境,相信未來新北市升格後,在預算增加、市府團隊人才充分使用的情況下,對任何從政的人來說是易於發揮的地方。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來她做了很多觀察,她看到新北市的特點,百年老店、百年工藝、百年傳承的店特別的多,很可惜的是有些正在消失當中,台北縣很多地方是台灣早期發展的地方,在這發展過程中累積了很多文化、人文的資產,而這些資產是一個共同可以再發展的起點,可惜的是在過去跟北市依存的關係情況下,新北市在這層面沒有被注重及被有系統的開發整合。

而長期依存的結果就發生發展偏差,這是一個輻射狀的發展,一切都以台北市為軸心發展的策略,讓很多新北市既有的能量都無法發揮;對此,蔡英文並提到,「環狀捷運」的網狀、快速大眾捷運系統開發,將是新北市展現都市活力的重要課題。

蔡英文說,新北市除了新板特區是具現代感覺之外,還是有很多擁擠的住宅環境,缺乏綠地及公共空間,這是新北市走向都會過程中的重要課題。她認為,這裡必須有更多的公共空間、綠地及更多休閒的地方,市民需要從居住的房舍中走出來,呼吸空氣的地方。



此外,她強調自己也深刻了解新北市居民的需求,特別是比較偏向年輕人口,大概有90%在都會地區居住,因此他們對工作機會特別重視,尤其是工作是否能持續、個人薪資長期是否能穩定往上調整,這些都讓他們感到不安及憂慮。她強調要給新北市民有一個在地的工作機會,不需要面對不穩定的工作環境,也不用千里迢迢到台北找工作。

對於近日媒體報導,大台南、大高雄初選失利的相關首長可能脫黨參選,蔡英文說,現在拿這問題問當事人太殘忍,也不必要,因為現在初選過後的沉澱期,大家不必拿放大鏡來看,待沉澱期過後,民進黨整體選戰步驟將齊一化,該解決的就會解決。

而傳出南二都整合困難,蔡英文說她目前『看不出來有什麼分裂』,不過正當蔡英文說到『分裂』二字時,天空突然響起一陣雷聲,蔡英文幽默機智的笑說,『連老天都打雷反對我們分裂,我們絕對不會分裂!』



針對 ECFA相關議題,蔡英文指出,對於政府簽訂 ECFA,最大的挫折感來源是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到現在為止,也只能看到報紙上的片段報導,且是選擇性放出的消息,所以對整個談判的過程及結果的評估,至今我們都無法做完整的評估。對此,她呼籲政府,其實現階段有很多事情都已談定,應該開始對外說明,且對外清楚公布資訊,讓這個社會有完整基礎來評價政府在處理問題過程中的表現。

她並奉勸國民黨在處理的過程中,必須要誠實且透明,千萬不要有「在談判階段保密、又縮短國會監督」心理,想在國會一舉過關,這是相當不負責的做法,且會引發社會對立與紛擾。最後,針對馬英九找大前研一為 ECFA背書,蔡英文批評表示,馬英九總是找跟他同質性很高的人來背書及商量,跟她意見不同的都沒耐心溝通,一個國家領導人決策這麼重大的政策時,有這樣的偏執,令人遺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採訪報導

4 則留言:

  1. 美女一堆!多好,想像無限。

    回覆刪除
  2. 美國來過黑色巧克力,馬英九非常有興趣,還鬧出曖昧聞(還有幾人持有光碟?);現在、又來黃色巧克力~~~為什麼喜歡洋娃娃,又替她做衣服?那是要把她衣服脫光的話。~~~歡愉心情真不可言語!(喔!一頭光溜、清秀。)

    回覆刪除
  3. 真是個沒臉的金普通,還刻意扮國父遺像(就是在提醒人,他才有臉,而且是選舉臉,可以更上一層樓,但、吳敦義和郝龍斌也想要ㄟ!怎麼辦?幹掉他們?可還有朱立倫,輪不到他。),反倒對自己原本的臉~~~不要臉!

    回覆刪除
  4. 很久沒有黃色冷笑話!來一則解悶篇~~~
    一天幫傭、揷玻璃窗,店內來一名女客對我頗感興趣,便要我去她家種花,還說、她是中醫師,打量一下子、看她有瞌迷藥習慣的樣子(以前我從事特種行業,所以、看得出來。)
    ,於是、直接了當的說︰「妳不可能是中醫師!」而回拒。
    隔日、起床後,有些後悔!應該是中一濕而非中醫師。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