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蔡易餘、李婉鈺踢爆建國高架橋陷斷橋危機!



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參選人蔡易餘、新北市板橋區李婉鈺上午(6/2)在立法委員劉建國陪同下,於建國南路民權東路口高架橋下踢爆建國高架橋樑滿目瘡痍、危機重重,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十二年的臺北市千瘡百孔、病態龍鐘。

蔡易餘表示郝市府頭殼破一大洞都渾然不知,三十年前的施工品質差導致先天不良,又無管理養護以致後天失調,台北市最重要聯外幹道-建國高架橋滿目瘡痍病態龍鍾,到處可見版樑承搭縫養護管理不善的病態,橋樑裂縫、漏水生苔、鋼筋鏽蝕、璧癌處處可見,使得植生茂密,(台北市的重要工程常有如花博般雜樹到處生長),而霹靂植生會遮蔽重要橋樑結構遭破壞的徵兆,結構開裂與鋼筋裸露、鏽蝕嚴重,混凝土沒包裹鋼筋,可見鏽蝕裂縫四佈,鋼筋浸水鏽蝕產生氧化鐵膨漲擠爆混凝土又加速鋼筋破壞,混凝土因鋼筋鏽蝕、膨漲也將剝脫。





而加油站上的剪力裂縫與鏽蝕漏水等病態,(此處落橋恐引發爆炸或火災等二次災損),不僅易壞的混凝土橋不維修連鋼橋也放著爛,鋼橋未有限高保護造成樑底被刮傷多處,刮得一蹋糊塗! 不只放任刮傷還到處脫漆與混凝土壁癌,顯示馬郝爛團隊在睡大覺!

建築博士李婉鈺表示,整座建國高架橋僅少許有設防水平震落的小型止震板,受地震恐落橋,建國高架橋簡支樑長度不足易受地震力推擠破壞落橋造成嚴重災損,大部份落橋破壞是因搭接處的無防落橋裝置或失效,地震時水平力最大,單墩橋樑易在地震水平力搖晃後落橋與斷墩跌落,故易讓這種結構型式的建國橋落橋傷亡。



劉建國委員說橋墩壞了可以修補,但人心壞了實難糾正,台北市長期以來抗繳健保費卻又要求中央補助花博,對事關車流量大的高架橋蹲的管理維護卻如此散漫,罔顧駕駛的性命安全,國人可以接受嗎?財政部規定公共橋樑壽命 50年,但是如此不良維修還能活多久?難道市政府高官的家人都不使用建國高架橋?臺北市建國高架橋於 1976年啟用,與在 2000/08/27 落橋的高屏橋採用連續三跨相同結構型式,難道臺北市不會有落橋的風險?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