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蘇嘉全參加台中南屯「穿柴屐趲鯪鯉」台灣民俗活動



蘇嘉全競選辦公室畫面

6月16日(三)下午,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前往台中南屯(犁頭店)參加「穿柴屐趲鯪鯉」的台灣端午民俗活動。「穿柴屐趲鯪鯉」的競賽已流傳數十年,起源於南屯(舊稱犁頭店)地區,早年有許多鯪鯉(穿山甲)出沒,鯪鯉非常嗜睡,常常過了冬眠期到了夏天還不醒來,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該年農作物收成就會不好,因此南屯人便會敲打鍋碗瓢盆,或是穿木屐踩踏地面,目的就是要叫醒還在睡覺的穿山甲,流傳變成今日台中南屯地區每年端午節的民俗競賽。

然而二次政黨輪替後,馬政府對於此類台灣民俗活動,並不如陳前總統時期重視(陳總統,呂副總統曾於2002年參與),社區民眾均感到相當失望,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表示他如果當選,要重新發揚「穿柴屐趲鯪鯉」的民俗活動,舉辦萬人穿木屐踩街的金氏世界紀錄挑戰,帶動南屯地區的觀光創意產業。

蘇嘉全提到過去將屏東這個「黑道的故鄉」改變成為「黑鮪魚的故鄉」,所以他有信心整治台中市的治安,還給台中市民一個安全快樂,又充文化創意的新城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中南屯老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