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馬英九環保救國攏係假,放縱國光石化聯手刺殺白海豚



為了釐清國光石化開發是否對白海豚的族群生態造成影響,環保署於今日(6/9)下午兩點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環保團體於一點半在環保署前開記者會,以行動劇演出『刺殺白海豚』,呈現國光石化開發案對台灣的中華白海豚族群的衝擊,就是加速白海豚在台灣的滅絕。



國光石化開發計畫將填海造陸 4000公頃的濁水溪口北側海岸濕地,這是台灣最大的填海造陸開發案,將會阻斷世界保育聯盟所公告瀕臨絕種的台灣獨立種群中華白海豚迴游和河口覓食區域的棲地消失,這已經引起國際鯨豚專家嚴重關切。

而由 17位世界頂尖的鯨豚專家所組成的東台灣中華白海豚顧問團(簡稱 ETSSTAWG) ,在專家會議召開前發了一份正式函件給環保署,希望環保署和白海豚專家會議必須要面對台灣的中華白海豚族群,因為大面積棲地消失而導致滅絕的危機,並且應該接受 ETSSTAWG 所建議的中華白海豚重要棲地範圍的劃設,盡快公告從苗栗外海到外傘頂洲為中華白海豚重要野生動物棲息環境。

環保團體表示,專家會議應該釐清中華白海豚在台灣中西部海岸的覓食、育幼、移動棲地利用等生態特性之後,再來檢驗國光石化開發造成濁水溪河口北岸生態系統之破壞對白海豚之影響程度,在對白海豚的基礎生態並沒有研究清楚、缺乏之下,加速審查的結果就是判定中華白海豚的死刑。



環保團體痛批,馬英九強調要環保救國攏係假,蕭萬長挺國光石化財團,吳敦義院長、沈世宏署長在財團的壓力下,加速審查加速通過,這是財團治國嗎?環保團體說他們將會把財團和政客血淋淋殘害白海豚和台灣母親之河的場景,活生生的展現在國人面前,也呼籲媒體要監督白海豚專家會議的討論,這是白海豚命運歷史性的一刻。

為保護大城濕地,搶救白海豚,農村武裝青年阿達為孩子們寫的白海豚之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
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