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國民黨不義之財吐出來.中小學營養午餐有著落

影片共分兩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針對國民黨將於今(30)日標售黨產中投公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近10年來已經賤價出售黨產約600億元,但金錢流向卻從未向社會大眾清楚交待。

黨團總召蔡同榮說,國民黨黨產是不義之財,是國民黨非法接收自當時戰敗的日本政府,這是屬於全民的財產,而非國民黨黨產。結果國民黨卻不斷利用非法取得的黨產來操作選舉,嚴重破壞民主制度,導致政黨無法進行良性競爭,因此民進黨主張要國民黨吐出不義之財,他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去買國民黨黨產,因為這些將來都會被國家追討回去。

立委翁金珠表示,在連戰擔任黨主席期間,國民黨共出售14筆黨產,總金額大約95.78億元,而馬英九在2005年接任主席後,更是快速辦理黨產出清,2年內就賣了9筆,總金額大約252.62億元。翁金珠說,此一金額只是外界已知的部份,其餘私下販售或者未曾公開的部份,一定遠超過大家的想像。

翁金珠說,呼籲馬英九將高達600億的出售黨產所得,全數交付國庫,用以支付全國國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經費,減輕父母的負擔,這才是真正的還財於民,展示改革誠意的最好方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立法院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