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愛滋預算不足.愛滋防治何去何從

影片共分兩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2010/06/30 AM 09:55 針對政府所編列之防範愛滋病預算嚴重不足,導致防治工作難以進行,民進黨籍立委涂醒哲特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將愛滋預算公式化。

涂醒哲說,目前愛滋防治上所遇到的問題是,防治預算趕不上感染增加人數,防治經費與治療經費的落差日益嚴重,且偏重醫療而忽略公衛防治,以及公眾利益與私利的衝突,造成對感染者歧視、污名,不利於愛滋病防治。

涂醒哲表示,愛滋相關資源應有evidence-base的有效分配,而非以目前台灣著重醫療的愛滋病預算,而忽略愛滋病預防的相關預算,應該從預防、照顧、支持全人的綜合照顧方式來預防愛滋病的持續蔓延。

涂醒哲說,由於愛滋病是動態疾病,其疫情往往難以掌握,可能會有突然擴散之可能,因此不宜以固定之年度預算編列,以免排擠其他傳染病之防治預算,應該以特別預算編列,並且依前一年的疫情狀況,醫藥科技之發展,建立公式化的計算方式。

涂醒哲具體建議:1.擴大國家財務用於愛滋防治的經費、2.擴大國家愛滋政策的涵蓋程度、3.擴大公共費用投入研究以及預防方式的研發、4.參考世界各國愛滋防治的經費編列方式,以合理編列台灣之防治預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立法院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