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豐原市代表會歡迎蘇嘉全入籍 盼共同繁榮大台中


影片提供: potaiwan

民主進步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日(6/14)受邀參加豐原市民代表會替他舉辦的歡迎茶會,蘇嘉全首先感謝十多位到場的市民代表與里長們對他的熱情歡迎,更表達他能感受台中縣民對於合併後可能遭到邊緣化的不安,他承諾未來若當選大台中市長,首要著重縣市平衡發展,讓大台中共同繁榮,成為世界知名的城市。

蘇嘉全表示,他入籍豐原 9天以來已經私下看了豐原市4間國中、10所國小,每天他在跑行程時,心裡想念的總是他現在豐原的新家。這些日子以來他感受到豐原鄉親的溫暖,以及能夠接納外地來這裡打拚子弟的熱情。蘇嘉全說,他將帶著豐原鄉親的這份熱情,去全國各地向大家宣傳這個好所在,邀請大家一起來這裡入籍。

蘇嘉全說,這幾天來他不只感受到台中縣民的熱情,卻也同時感受到大家的不安。他知道現在大家最擔心的就是合併之後,台中縣是否會被邊緣化的問題。蘇嘉全強調,當他決定參選之後,就自許自己未來要成為一個具行動力的市長,過去屏東縣465個村里,只要哪裡發生問題,他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內到達現場並給予妥善的處理,現在他來到大台中,整個地理環境是和屏東相似的,短短九天內台中縣21個鄉鎮,他已經拜訪過了13個鄉鎮,足以顯示他的行動力,以及永遠選擇與鄉親站在一起的信念。

蘇嘉全認為,大台中現在需要的是會做事的人、有能力作事的人,並且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解決人民問題的人。他感慨的說,20年前台中是座比高雄還要繁榮的城市,然而現在卻被高雄給趕過去了。他認為,當初台北縣民肯給蘇貞昌機會、高雄市民肯給謝長廷與陳菊機會。現在他有信心大台中的鄉親也願意給他這個機會,重新找回台中所失去的生命力,他也期許未來大台中將成為台灣的心臟、世界的新都。
此外,針對媒體提問這次基層村里長與代表選舉的結果,蘇嘉全說這次的選舉結果民進黨在各地席次都有所成長,這代表基層對於國民黨這兩年來的執政感到失望,以及近來國民黨不顧民意,急欲與中國簽署ECFA、過度傾中的不滿。蘇嘉全說,民進黨也不會因此而沾沾自喜,應該以此成績做為民進黨更貼近民意與人民站在一起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