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蔡英文鶯歌捏陶 關心陶瓷產業發展現況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5)日上午由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鶯歌鎮長蘇有仁等部陪同前往新旺集瓷了解鶯歌陶瓷的發展歷史,同時體驗手拉坯,蔡英文在陶瓷杯題下「新北市一定旺」字樣,期許未來能成功帶動地方產業的蓬勃發展。



蔡英文在捏陶老師指導下做手拉胚,老師先教蔡英文捏手拉坯的六基本步驟『定中心、開洞、處理底部、拉高、變形、完成』,蔡英文首次嘗試沒能成功,拉成一個圓圈,再試了一次就做出完好的手拉胚,成功完成造型像蛋糕又可做筆筒的手拉坯並簽上名字。



蔡英文隨後出席一場陶瓷產業座談,會中鶯歌鎮長蘇有仁、鎮代會主席黃富春及三洋磁磚公司董事長陳福吉等人皆以行動表示力挺支持。蔡英文致詞表示,今天主要是了解陶瓷業的困境,尤其台灣的陶瓷業在中國的低成本產品衝擊下,面對很大的發展瓶頸,特別是中國吸取我們很多專有的技術與設計;陶瓷業其實兩岸發展過程中,最敏感的產業之一。她並允諾民進黨在以後的監督過程,甚至是將來執政過程,都會持續關心台灣的傳統產業發展。





針對高雄縣長楊秋興、台南市長許添財及台南縣長蘇煥智將不出席大遊行,蘇煥智縣長並質疑黨內對 ECFA的態度存有模糊空間。蔡英文則表示,民進黨的態度其實是很清楚的,對 ECFA其實充滿著憂慮,特別是一個沒有經過共識凝聚,甚至沒有經過民主程序,也缺乏充分考量國內的經濟情況及就業問題就簽訂 ECFA,民進黨對此存有很大的保留。她強調,執政黨到現在並沒有真正要解決和處理社會的疑慮,我們當然持反對態度,所以人民決定明天上街頭來表達不滿。

至於民進黨是否對 ECFA持反對態度,蔡英文說,這個問題絕不是一切兩面,主要是 ECFA現在做真的是太早,如果政府一定要做的話,我們就要質疑政府在很多的配套措施及人民憂慮的事情上,有沒有足夠的防範措施,或是足夠的思考,如果 ECFA帶來很多的災難,造成我們經濟及就業的災難,同時影響我們政治及經濟的自主、甚至影響社會和諧,民進黨當然會反對。

而政府覺得早收清單該守的都有守住,蔡英文表示,政府若把所有焦點都擺在清單上,是轉移焦點的做法。ECFA真正的問題是長期結構性的問題,我們要問的是,政府對它的長期結構面向是否有真正說明,也就是將來的十年期間,ECFA在台灣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特別是這份清單有很多美化的成分,當中也看到很多中國讓利的地方,這不禁令我們質疑,中國為什麼要再此時讓利,其政治意圖為何?是不是要影響我們的政治生態及民主,是不是對台灣的主權有不當的意圖,要吞併台灣?這些都是特別需要關切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鶯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