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626 反一中,要公投」 五都候選人領軍遊行大隊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主進步黨主辦的「反一中共同市場,人民公投做主」遊行,本週末將在台北市登場。26日遊行分兩條路線,民進黨提名的五都候選人都會全程參與,呂秀蓮前副總統、謝長廷前院長、游錫堃前院長以及台聯、本土社團也將共襄盛舉。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說,26日遊行當天分兩路出發,下午三點開始集結,四點出發。「反一中大隊」從萬華火車站沿和平西路遊行,步行至福州街經濟部門口再行至羅斯福路口左轉,繼續沿羅斯福路、中山南路至景福門,下午五點前抵達凱道。「要公投大隊」在台北市東區頂好廣場集結,沿忠孝東路步行至林森南路口,經林森南路再轉仁愛路通向景福門,也在下午五點前到達凱道。

「反一中大隊」將由陳明文中常委擔任督導,「要公投大隊」則由段宜康中常委擔任督導。另6月14日中執會通過由 ECFA情勢因應小組召集人陳明文擔任這次遊行的總指揮,目前預估逾十萬人會參加遊行。



蔡其昌說馬英九在選前承諾,台灣的未來要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但面對攸關台灣經濟發展、社會普遍存有疑慮的 ECFA,馬政府卻一意孤行、執意簽署。民進黨呼籲關心台灣前途的朋友,26日一起走上街頭,告訴馬政府人民不接受「爆衝」式的兩岸關係,人民堅決反對將台灣納入一中共同市場。

對於媒體詢問民進黨南高兩都整合問題,蔡其昌說,初選失利的人難免有情緒,黨中央可以充分理解與尊重。許添財市長、蘇煥智縣長、楊秋興縣長都本黨也是國家寶貴的資產,支持者也殷切期盼民進黨能夠團結,相信以這幾位首長的格局與智慧,民進黨有信心可以一起度過難關。蔡其昌也提到,這段期間蔡英文主席與這幾位首長保持密切聯繫,並非外界揣測的所謂無法溝通。蔡主席近日還會安排時間南下,與他們直接溝通。



獨立媒體 民進黨中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