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大埔農民怒吼 政府粗殘圈地 農民無力回天



什麼政府!什麼國家!人民申冤,卻得到這種對待!



6月23日大埔農民北上總統府請求馬英九要求劉政鴻停止不公義土地徵收和破壞、並到監察院控訴,然而劉政鴻縣長卻在隔天起一連三天指使怪手破壞農田,農民試圖保護自身農田,卻被警察架離,6月28日更多達上百名警力包圍田地,所有稻穀都遭剷除,連田地都被狠狠挖起一層,數星期前仍綠油油的農田,如今只剩光禿禿的土地。



農民已忍無可忍!身家財產、人身自由都飽受威脅!



6月30日竹南大埔農民要求活得有尊嚴、有安全保障,再度北上要行政院長吳敦義給個交代,為什麼任憑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放縱劉政鴻的粗殘土地徵收?要馬英九給個交代,為什麼上星期才答應要給農民答覆,這星期卻連農地都沒了!?大埔自救會農民將被剷起來的稻子帶到台北,農民要讓國家政府看到稻子的屍體、殘破土地的屍骸。



苗栗縣政府的暴力行徑逼的大埔自救會再一次集結各方的農民、NGO組織、學者以及學生,北上總統府收取答覆,並向行政院都委會抗議大埔徵收一案的不公不義。大埔自救會希望被劉政鴻承諾所蒙蔽的都委看清真相,並且對不當徵收表示意見,馬英九也要給予一週前答應要有的答覆,否則就是馬英九默許讓劉政鴻如此恣意妄為。



大埔農民只要一個合理,要最基礎的生存權利,強烈要求:

1.苗栗縣府違法,立即停工
2.群創不要地,計劃重審
3.國家賠償農作、土地與精神損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大埔農民反五『腥』劉政鴻粗殘徵收 北上總統府抗議
大埔自救會、灣寶自救會、二重埔自救會、相思寮後援會、台灣農村陣線 共同宣言
反竹南科學園區擴大徵收案連署
竹南大埔,怪手挖田事件懶人包
當怪手開進稻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