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再提 ECFA公投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團回應ECFA簽署記者會


馬英九片面改變現狀不需要人民同意嗎?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6/30)上午再度向中選會遞送 10萬 5千份提案書,要求已經簽署的 ECFA交付人民公投!黃昆輝表示,現在ECFA已經簽署,大家都看清楚了,這份協議將會在經濟、社會、政治各層面,從量到質完全改變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連國際社會都以「兩岸 60年來最大改變」來形容,請問馬英九片面「改變現狀」,不需要人民同意嗎?



黃昆輝表示,ECFA的影響之深遠、鉅大,從 ECFA所簽署的內容就可以感受到,台灣與中國未來貨品和服務貿易會完全自由化,協議中規定籌組「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常設機構,未來每半年就要協商,也就是說,未來台灣與中國之間,貨品將會完全開放,服務業也會開放,也就是中國的白領工作者將會進來,對台灣的經濟社會衝擊極大。

更重要的是,台灣與中國同樣是 WTO會員國,為什麼簽的不是 FTA而是 ECFA呢?ECFA形同香港CEPA,彰顯是宗主國與附庸的關係,而且國共雙方還選在七年前簽訂 CEPA的同一天(6月29日)簽訂 ECFA,就是要將台灣港澳化,中國官方也宣稱是在「一中原則」下簽訂ECFA,這是非常嚴重的事!國共雙方都說雙方遵守 WTO規範,如果真是如此,雙方就要在十年內要開放 90%的市場。



黃昆輝強調,像這樣影響台灣和中國關係甚鉅的ECFA,等於是馬英九片面改變了台海的現狀,他說,台灣歷來的民意調查,贊成台灣與中國之間維持現狀者一直是台灣民意的主流,如今馬英九片面偷渡,用假經濟議題ECFA來包裝「改變現狀」的真相,這才是ECFA對台灣的致命傷,才是為什麼中國要強調讓利的原因!黃昆輝說,任何政府或國會都無權對台海關係「改變現狀」,改變現狀一定要人民做最後的決定,因此,ECFA公投就是要求:改變現狀的 ECFA應經人民同意,由人民公投來決定!

黃昆輝表示,公投是憲法賦予人民的複決權,複決權不是否決權,是同意權。而,中選會也好、公投審議委員會也好,都是要「協成」人民進行公投,不是「阻撓」人民進行公投,公審會的委員們不要與人民為敵,做獨裁的幫兇,扼殺民主!



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獨聯盟、ECFA要公投行動聯盟、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也站出來相挺,在中選會前舉行簡單記者會後,黃昆輝及數十位「保台志工」親自將10萬5千份提案書送至中選會。

而就在保台志工要將一箱箱連署書送近中選會時,警方居然將中選會柵欄關閉,不讓黃昆輝及保台志工等進去,場面一度爆發爭執,在李應元等人的協調下警方才緩緩將柵欄打開一小出口,豈料中選會大樓的玻璃門又再度關閉,警方及中選會的舉動另令在場人傻眼,結果又是在一陣推擠、拍打玻璃後,才願意再開小縫讓民眾將一箱箱連署書傳遞進去,最後由中選會派人簽收,才結束今天的遞交提案程序。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再提 ECFA公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中選會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人命運當由台灣人自己決定。
    美國人在北美,他不會說他是英國人,他會說其祖先來自英國或歐洲。

    中國人為何不敢說外蒙古是他們不可分割之國土,中國人為何不敢說在元朝時成基斯汗西征佔領整個亞州,又新加坡講中文,祖先來中國,那新加坡也應該是中國的土地。

    這些在國共內戰逃難躲到台灣而不認同台灣的中國人和為了自我利益背離其祖先移民逃難台灣親中的台灣人,口口聲聲中國文化中華民族博大精深聲稱他是中國人,那我們就用中國人對待叛國賊的方式來對待他們吧!
    雖然他們掌握政治、警方、軍方的優勢,我們對你們無可奈何,但是不要忘,人不免一死,當你死以後我們將以中國人對待秦檜的方式對待您。

    我們將設立一永久網站,鼓勵愛台灣的人將你家族三代之聯絡資料建檔。將你對台灣做的好事說的好話全部公佈於世,你們將被我們批判,你死後將會有很多人到你的墓旁,來此一遊,你的屍骨或骨灰將遺臭萬年。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