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蘇嘉全拜訪大里、霧峰


影片提供: potaiwan

民主進步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 6/28日分別前往大里市公所、代表會、農會,以及霧峰鄉公所、代表會拜訪,蘇嘉全表示,合併之後的台中縣邊陲城市,都將面臨市鎮機能轉型的問題,未來只有針對不同的市鎮機能作都市規劃,才能讓這些周邊市鎮隨著大台中市的合併升格同步繁榮。蘇嘉全強調,近來分別前往台中縣各鄉鎮市公所拜訪,主要是在傾聽基層的聲音、向地方請益,並沒有特別的黨派考量,未來他若當選市長,更不會有黨派之分,就如同他在擔任屏東縣長一樣,他期許自己未來是個所有市民的市長、不分藍綠的市長。



拜訪大里市公所時,蘇嘉全表示大里市是台中縣人口數最多的市鎮,未來合併升格之後,大里市更有條件可以獨立發展成為一個新興城市,而非只是一個依附市中心的衛星市鎮。蘇嘉全強調,未來大里市要做的就是興建各項基礎公共設施,來因應日漸增加的人口。而現今困擾大里市最嚴重的即是水患問題,蘇嘉全說,這就是政府決心的問題,他以台北縣的汐止市為例,就是當初政府有決心興建員山子分洪工程,才得以解決汐止市多年來的水患問題。



在拜訪大里市代表會時,蘇嘉全再次強調,縣市合併升格之後不會廢除代表會辦公室,以利未來市民代表轉型為諮詢委員之後,作為他們與市民們做第一線基層陳情與地方事務的溝通場所,蘇嘉全更承諾未來他若當選市長,將是他親自來向所有諮詢委員拜訪請益,而非等諮詢委員們去市府找他。

在拜訪大里市農會時,蘇嘉全特別關心了大里市的名產-糯米滋荔枝的價格,他提到台中地區的荔枝因為緯度的關係,產期較南部的荔枝來得晚,但現今還能維持不錯的銷售量,就表示它的品質是受大家肯定的。蘇嘉全表示,他本身就是農會的會員,更擔任過農委會主委,相信未來在當選大台中市長後,更能了解農會以及農民朋友的需求,並提供大家所需的協助。



在拜訪霧峰鄉公所時,蘇嘉全表示霧峰鄉過去曾經是周邊鄉鎮的人口聚集中心,更因為霧峰林家的關係保存了台灣相當重要的文化資產。現在卻因為建地開發的限制,而侷限了霧峰的發展。他提到,霧峰現在擁有便利的聯外道路,因此未來開發的方向,一定要以交通便利要道為出發點,然後再從不適農作耕作的土地作開發,如此才能讓再造霧峰的繁榮。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