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蔡英文出席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畢業典禮致詞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6/19)上午應邀出席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畢業典禮,並致詞期勉畢業學生。



蔡英文致詞時說同學畢業以後的挑戰要遠比在學時期還大,而且不止是在台灣的挑戰還有來自全世界的挑戰,但她深信在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訓練之下,學生在社會中一定可以發揮很好能力也會有很好的發展。蔡英文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所以特別需要對海洋知識充沛的人才,對海洋經濟的開發等都需要很多專業的訓練,她相信在這裡受專業訓練的同學對台灣這個海洋國家有很深的期待,也會有很大的使命感。

蔡英文也給同學幾個建議希望在將來面對挑戰時有所幫助 1.加強溝通理解能力 2.強化表達溝通能力 3.加強應變能力以因應世事的快速變化。蔡英文說往前走的路上必須與時俱進,否則後浪推前浪,不往前走,就會被後來的人追上,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校方的邀請並贈送同學『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八個字與同學共勉。



蔡英文進入會場前接受媒體採訪


針對國民黨民調顯示民進黨在北市新北市的表現都不錯,蔡英文表示現階段談民調都還太早,目前的數字只能用來做基本參考她沒有什麼評論,民進黨五都候選人都會盡全力去打好這場選戰。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走基層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基層對國民黨執政的失望,基層對民進黨五都提名的評價都不錯,她相信對民進黨會是正面的效應。

對於民進黨做的 ECFA民調顯示,民間對政府簽署 ECFA存有很大的憂慮,她希望政府處理要慎重,在沒有完整評估沒有確保台灣利益不受害下,談判節節敗退的情況下貿然簽署 ECFA是很令人擔心的,台灣人民當然有權利要求要公投來決定要不要簽署。對於陳水扁總統再度被裁定續押 2個月,蔡英文這已是司法層面的案件,影響台灣政治情勢的可能性,相對降低很多,她不覺得這個司法案件後續發展會對台灣政治情勢有什麼重大影響,也希望國民黨不要政治操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採訪報導

3 則留言:

  1. 美麗島嶼的海岸
    解放勾纏綣繞
    http://140.119.61.161/blog/forum_detail.php?id=3977

    回覆刪除
  2. 倒數第二段有錯字喔^^

    回覆刪除
  3. TWIMI 獨立媒體2010年6月20日 下午2:31

    感謝提醒,已修正!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