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ECFA 遭否決「抗議馬媚共,人民要做主!」民進黨團公審會聯合聲明



2010.06.03 這一天,歷史會留下紀錄!


否決 ECFA公投的12位中選會公投審議委員會委員:趙梅君、陳媛英、何旭苓、賴浩敏、隋杜卿、吳永乾、朱新民、胡祖慶、蕭高彥、游清鑫、紀俊臣、廖元豪。


這12位中選會公投審議委員會委員,否決了台聯黨提出的『ECFA』交付公投的提案,這12位委員剝奪了台灣人民的自主權,這12位委員在決定台灣人民能否當家作主的權益。大樓外面上千名公安、盾牌、拒馬、刀片蛇龍在對抗手無寸鐵的台灣人民,台灣人的命運已經不是悲哀而已了.....



釘住阻隔牌的釘子,彷彿就是將台灣人的命運就此釘在地上,動彈不得


票票都是人民選出來的立委,要爬過一面柵欄,在隔著一面柵欄才能跟民眾說話


民進黨委員們被警方阻隔在中選會大樓外,只能在玻璃門貼上『權利被剝奪』

民進黨中央聲明稿

「抗議馬媚共,人民要做主!」 對 ECFA公投案遭駁之回應

針對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在六月三日(周四)晚間否決ECFA公投案,民主進步黨嚴正表達以下立場:

一、馬政府再次封殺ECFA公投案,實為嚴重傷害台灣民主制度的粗蠻行為,將會加劇社會更激烈的衝突。對於這種心中只有中國、沒有台灣也沒有民主的執政黨,我們表達強烈的憤怒與失望,並給予嚴厲譴責!

二、本案已超過十萬公民連署,不管是針對「立法原則之創制」或「重大政策之創制」,均已符合全國性公投規定。依憲法第十七條保障人民的創制及複決權,公投法只授權公審會進行程序審查,並未授權進行實質審查,因此公投案只要符合程序要件,即應予以同意。惟公審會今日卻予以否決,實已違背公投精神,僭越其程序審查的職權範圍,而淪為執政黨的政治工具。

三、馬政府在ECFA早收清單未確定之前,率先在政治上讓利,配合中國立場扼殺ECFA公投,犧牲台灣民主以討好中國和財團。面對中國的政治勒索,馬政府竟樂於配合,不惜自我否定民主價值,扼殺台灣民主發展,置台灣人民權利於不顧。

四、儘管馬政府否決ECFA公投,本黨仍將與社會各界繼續爭取ECFA交付公民投票,並將在未來國會審查的階段給予最嚴格的把關。此外也將與民間社團及友黨等支持ECFA公投的力量合作,持續以社會運動的方式,展現人民的憤怒,並喚醒台灣人民共同對抗國共兩黨聯手的打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

1 則留言:

  1. 中華民國流亡騜政府持續剝奪台灣人應有的公投權, 可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