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出席F-16維修中心成果發表會 蔡英文:為強化台灣國防戰力和韌性繼續全力以赴

 

蔡英文總統今天(11/1)上午出席「F-16維修中心成果發表會」時表示,這個中心的成立,象徵台美雙方國防工業合作的成果。並感謝漢翔公司和各家廠商的付出與支持,創造了政府民間合作,壯大台灣國防實力的典範,讓台灣在國防自主這條路上順利地前進。她強調,面對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會持續與民主夥伴加強合作,捍衛共同的信念和價值,也請大家為強化台灣的國防戰力和韌性,繼續全力以赴。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視導漢翔公司和各家廠商成果展示暨認證軍品展示區。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到漢翔公司參加「F-16維修中心成果發表會」,進一步瞭解維修中心推動至今的成果與發展現況。她在國慶演說時曾說,台灣將要面臨更具挑戰性的未來及多變的國際情勢;而國防力量的累積及韌性的建構是台灣生存必要的工程,國防自主正是建構國防戰力韌性的重要關鍵。 

蔡英文指出,因此,從她上任以來,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建立國防產業供應鏈,就是重點推動項目之一。滿足戰機自主維修能量,縮短戰機維修所需時間成本,是建立國防產業供應鏈中重要的工作;這也是兩年前,政府民間合作成立 F-16維修中心的目標。 

蔡英文提到,F-16維修中心是美國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公司共同推動、成立的後勤維修中心。這個中心的成立,象徵台美雙方國防工業合作的成果。 

蔡英文指出,這兩年,在維修中心、國內各家廠商、軍工廠及中科院的共同努力之下,現在已經有超過百項F-16系統零件可以在台灣就地維修,將有助於改善F-16戰機機隊系統零件「長交期、高單價、高失效率」的問題。 

蔡英文說,縮短戰機維修所需時間,將大幅提升戰機的妥善率,空軍的有形作戰能力更加穩定,也更能確保台灣空域的安全。F-16系統零件維修工作中,要取得原廠技術移轉後的認證,將考驗各家廠商的專業能力。她也期許大家,繼續提升自我技術水準,克服未來的種種挑戰。 

蔡英文感謝漢翔公司和各家廠商的付出與支持,創造了政府民間合作,壯大台灣國防實力的典範,讓台灣在國防自主這條路上順利地前進,「你們都是中華民國國軍守護國家的重要後盾」。 

蔡英文期許,經濟部、國防部、維修中心和國內廠商能持續合作,透過以軍帶民的方式,不僅爭取空軍內需市場的需求,厚植國機國造的核心實力,更可以打開國際軍民航空市場的商機,提升台灣在國際航太供應鏈的地位。 

蔡英文認為,國防自主從來都不是一條簡單的路。面對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會持續與民主夥伴一起加強合作,捍衛共同的信念和價值。她也強調,我們越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越小;我們越團結,台灣就越強壯、越安全。 

最後,蔡英文表示,今天我們已經邁出關鍵的一步,也要請大家,為強化台灣的國防戰力和韌性,繼續全力以赴,「讓我們一起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