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為台灣挺身而出】蔡英文出席陳時中學術界後援會誓師 近三百位教授力挺、連署破千人

 

選戰邁入倒數7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今天(11/19)和台北市長12號候選人陳時中一起出席「陳時中競選市長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誓師大會」,拜託大家集中選票,力挺陳時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從陳時中參選以來,許多海內外學者,發起連署支持,短短十幾天,連署人數就衝破一千人,今天現場也有兩百多位教授站出來相挺。大家也合力在媒體上,刊登共同聲明支持陳時中。未來她會在中央繼續努力,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陳時中會在地方認真打拚,給台灣一個更好的台北! 

蔡英文表示,有些人說,今年的地方選舉,跟國家整體發展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大家都知道,不是這樣的!現在國際情勢變化速度很快,威權主義也持續在擴張。過去六年多來,政府持續地、努力地推動改革、調整經濟體質、努力地做國防拚外交,堅守住「四個堅持」,強化國家的「四大韌性」,能讓台灣越來越茁壯。 

蔡英文也說,身為總統,堅守主權,而且守護國家安全,是她的責任,但是也需要地方首長配合,一起來執行。民防強、國防會更強,陳時中是唯一對民防,有清楚的規劃,也是最能落實執行的市政指揮官。這就是我們要的台北市長。 

誓師大會活動有多名德高望重的學術界人士出席或用影片力挺,包括前副總統/陳時中競總主委陳建仁、中央研究院院士/屏東科技大學前校長周昌弘、台大機械系終身特聘教授陳炳輝、中央研究院院士陳鈴津、廖運範、總統府資政/慈濟大學創校校長李明亮等人,盼大家能多多支持陳時中。

蔡英文致詞全文: 

在場的都是學術界的好朋友,但我不知道有沒有聽錯,後面有人在尖叫。這在學術界,尤其是德高望重的教授們,比較少看到這樣的狀況。 

今天很高興來參加,「陳時中海內外學術界後援會」的誓師大會,現場有很多熟面孔、老朋友,過去我參選總統的時候,大家一路都很挺我,這次大家再一次站出來,一起挺陳時中。 

今天大家也合力在媒體上,刊登共同聲明,呼籲更多人一起來支持陳時中,因為這場選舉,不只關係到台北的未來、也關係到台灣的未來,真的要在這裡很謝謝大家。 

我和大家一樣來自學界,陳時中則是來自醫界,雖然我們現在,各自在不同領域耕耘,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目標,也有共同的使命。 

我們不只是要讓國家更安全、社會更進步,我們更要為了我們的下一個世代,持續奠定穩健的基礎,創造更繁榮美好的台灣。 

這個使命很重大,這也是我們今天,再次聚在一起的重要原因。 

有些人說,今年的地方選舉,跟國家整體發展沒有直接關係。 

但是我們都知道,不是這樣的!現在國際情勢變化速度很快,威權主義也持續在擴張。過去六年多來,我們持續地、努力地推動改革、努力地調整經濟體質、努力地做國防拚外交,我們堅守住「四個堅持」,強化國家的「四大韌性」,能讓台灣越來越茁壯。 

因為,越是團結的台灣,就會越強壯、越安全,國際對我們的支持,也會更強勁。所以,今年的選舉,絕對不只是一場地方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民的決定,也在看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決心。 

在一個變動的局勢中,我們需要一位怎麼樣的台北市長?我們又期待一個怎麼樣的台北? 

身為總統,堅守主權,而且守護國家安全,是我的責任,但是我需要地方首長配合,一起來執行。民防強、國防會更強,陳時中是唯一對民防,有清楚的規劃,也是最能落實執行的市政指揮官。這就是我們要的台北市長。 

身為總統,還有一個責任,就是拓展外交,如果地方首長也能跟著一起做,國際會更支持台灣。陳時中要成立國際事務局,全力推動城市外交,也要讓台灣的產業在全球供應鏈,占有關鍵的地位。這就是我們要的台北市長。 

台北是首都,也是我們的門面城市。陳時中有能力、有肩膀,也有國際觀,我想在座的朋友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最適合承擔首都市長重任的人,就是陳時中。 

過去兩年多來,陳時中帶著防疫團隊,團結度過百年大疫的考驗;過去近六年來,他帶著衛福部團隊,把長照、幼托做得更好。 

過去三十多年來,陳時中投身公共事務,推動全民口腔衛生教育、牙醫制度的改革,讓牙醫成為有尊嚴的職業;他進入政府後,從二代健保一路到這次的防疫。 

我要告訴大家,陳時中不一定是每一項政策中,最關鍵的人,但他一定是認真參與、「責任來,我就扛」的人。 

這次他來參選台北市長,更提出零到一百歲的全齡照顧,也對都更社宅、交通建設、創新創業,有完整的政見。 

從陳時中參選以來,許多海內外學者,發起連署支持,短短十幾天,連署人數就衝破一千人,今天我們現場,也有兩百多位教授站出來相挺。 

我要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我對陳時中有信心,他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未來,我會在中央繼續努力,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陳時中會在地方認真打拚,給台灣一個更好的台北。謝謝大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