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終結黑金 贏回正義」蔡英文:關鍵一票為台灣未來做出正確的決定

 

民進黨今天(11/2)召開第二十屆第十三次中常會,會前由黨主席蔡英文與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召開「終結黑金 贏回正義」記者會,三位候選人也在蔡英文主席見證下簽署「拒絕黑金宣言」,向國人宣示他們會秉持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信念,這次1126的選舉,要終結黑金、贏回家鄉的決心。 

蔡英文呼籲每一位選民,為自己家鄉,為台灣未來民主發展,投下關鍵且正確的一票,杜絕黑金政治,不再讓地方政治,成為黑金特權的溫床。用手中的選票,展現台灣的選擇和意志。特別是宜蘭、苗栗、南投的鄉親,為自己的家鄉,投下關鍵的一票,為台灣未來的民主發展,做出正確的決定。 

蔡英文致詞全文: 

我們三位「反黑金」最有力的戰將: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所有黨內同志,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午安。 台灣這幾十年來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的肯定。 

但是,直到現在,許多縣市的地方選舉,依然受到黑金的不當影響,這不是台灣社會所追求的民主,我們必須努力改變這個現狀。 

過去在宜蘭,民進黨經過多年的努力,奠定了「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碑。「宜蘭經驗」,一直是民進黨地方執政的典範,「清廉、勤政、愛鄉土」,更成為民進黨執政的信念和行動準則。 

那麼,現在的宜蘭縣長,卻因為涉嫌貪污弊案遭到起訴。起訴書指出,其涉嫌利用人頭帳戶,有超過7000多萬的錢是洗錢,或是金流無法交代。 

這樣的執政,讓宜蘭失去過去讓人稱羨的光榮。我們需要一位清廉有操守、做事有魄力的地方首長,再一次擦亮宜蘭人引以為傲的招牌。 

我相信,江聰淵一定能繼承歷任民進黨宜蘭縣長的精神,重建清廉的政治,並且為宜蘭,再次贏回光榮。 

在苗栗,我們看到,這次選舉,苗栗這座城市已經有72年沒有政黨輪替,長期財政赤字,加上特定派系把持,讓苗栗的縣政,沒有良好的建設,也沒有好的發展。不僅如此,這次選舉,還有一位候選人,前科累累,具有黑道背景,卻還自比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 

如果不換人、不換黨做做看,苗栗的政治文化,永遠無法被改變。

 一直到現在,徐定禎到市場去拜票,還是很多鄉親,不敢跟他握手,不敢拿文宣品,不敢表態。鄉親的支持,都很低調,會默默走到他旁邊,比一個「讚」,或是在他旁邊小聲說,「加油,我們都支持你」。 

徐定禎自從參選以來,說明會一場比一場,人數還要多,代表苗栗想要改變的民心。這一次,就是最有機會翻轉苗栗的一次,請大家能夠團結力量,共同完成苗栗72年來的第一次政黨輪替,為苗栗終結「財政黑洞」,終結「黑金政治」,終結「派系政治」,共同建設新苗栗。 

南投,國民黨籍的前縣長,因為涉及風災重建索賄等多項弊案,遭到法院判刑,刑期加起來,超過四百年。 

現任的國民黨縣長,還有國民黨這次推出的候選人,也都遭質疑跟黑金家族、黑道集團掛勾。 

只有終結黑金政治,南投才有可能發展,南投才有可能進步。 

我們的候選人蔡培慧,是學者、社會運動者出身,當過立委,也曾擔任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她專業又認真,帶著對家鄉及土地的堅持和熱情,挨家挨戶,宣傳自己的理念,獲得越來越多民眾的迴響跟支持。南投人,已經展現出想要改變的氣氛。 

這一次,是最有機會翻轉南投的機會,我相信蔡培慧,一定會用她對家鄉的熱情、專業和堅持,開創「城鄉共好」的南投,帶動南投的升級轉型。 

黑金政治跟地方派系政治,都是台灣民主進一步深化,必須要嚴肅面對的挑戰。 

民進黨始終堅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信念,我們也以此要求,所有被提名的候選人,都必須簽署「廉政公約」,用明確嚴格的紀律,來進行參選。 

我們在宜蘭縣、在苗栗縣、在南投縣,都已經看到改變的機會。只有集結民眾的力量,只有集結改革的力量,我們才能夠杜絕黑金政治,不會讓地方政治,成為黑金特權的溫床。 

這個月26號的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大家的一票,決定我們執政的路線,還有台灣的民主,能不能繼續前進,更是決定,國際會不會持續地有力地支持台灣。 

我們要用手中的選票,展現台灣的選擇和意志。我要請每一位選民,特別是宜蘭、苗栗、南投的鄉親,為自己的家鄉,投下關鍵的一票,為台灣未來的民主發展,做出正確的決定。謝謝大家。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