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兼任代理黨主席 陳其邁:謙虛地面對敗選、徹底地檢討

 

民進黨今天(12/30)召開第二十屆第十六次中常會,由於蔡英文主席請辭黨主席職務,會中通過於新任黨主席選舉產生之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一職,會後陳其邁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代理期間的黨務規劃。 

陳其邁表示,他在這個時間臨危受命擔任民主進步黨的代理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有三項。第一項,民進黨要謙虛地面對這次敗選、徹底地檢討,這一次選舉輸了就是輸了,民進黨也要承認敗選,也要再深刻的檢討了解,民進黨哪裡做得不夠好,哪裡可以做得更好。 

陳其邁更進一步指出,不僅是從候選人、競選團隊,甚至是到民進黨執政,方方面面都必須來瞭解人民其實已經表達地非常清楚的態度。所以如何謙虛地面對民意,並徹底的檢討,這是民進黨的當務之急。因此,在今天的中常會中,也責成鄭文燦中常委擔任檢討小組的召集人,民進黨會針對各項敗選或者是需改進的地方,不只是成立小組,也會到各地方,包括各縣市以及在各部門中,從選舉和整體政策上來做出檢討。

陳其邁指出,第二項,民進黨馬上就要面對嘉義市長選舉跟台北市的立委補選,今天常會中也做成決議,希望在未來選舉即將來臨的挑戰中,大家團結一致,能夠全力地協助李俊俋市長候選人以及1月立委的補選,大家合作助選。因此,包括黨團立委和所有從政同志,大家能夠利用非常短的時間來全力地衝刺,幫兩位參選的同志加油打氣。 

陳其邁說,第三項,就是黨主席的補選選務是他身為代理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在這之前他也會無縫接軌,持續推動黨務工作以及補選工作,預計在1月中完成黨主席選舉,所以他身為代理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公正地辦理選務,能夠儘速產生民進黨下一任黨主席。 

陳其邁也說,今天也是黃信介前輩逝世23周年的紀念日,今天常會中,大家特別感念過去信介仙在民主運動的打拚,當時他不僅提攜後輩,更團結民進黨,在他所謂的政治家風範中互相牽成、團結整黨,讓民進黨從過去的黨外,不斷地茁壯成為民進黨。 

陳其邁表示,此時此刻民進黨當然要在敗選、在懷念信介仙的同時,更需要整黨能夠針對在國際政治局勢快速變動的情況之下,深化本黨的改革,並貼近民意讓人民能過更好的生活。他認為民進黨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民進黨也會繼續努力。 

陳其邁指出,民進黨過去也有敗選的經歷,但是若沒有反省、沒有徹底的檢討,民進黨不會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因此他相信在面對這個變局,民進黨也深刻瞭解到做為執政黨,民進黨所應該負起的責任,也希望在接下來由鄭文燦市長所負責的檢討小組能夠即刻的開始運作,在這段時間內,包括兩場的選舉大家也都能夠全力以赴。 

陳其邁說,接下來新任黨主席在1月產生之後,他相信新任黨主席也會在面對未來的幾項挑戰中,無論是黨務的改革,或是接下來的大選中,也會做為團結民進黨的角色,讓民進黨能夠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