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蔡英文:盼台灣獅友與國際獅子會更緊密合作為台灣及世界服務

 

蔡英文總統今天(11/16)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長布萊恩‧西恩(Brian Sheehan)」,期盼在西恩總會長領導下,台灣獅友們與國際獅子會有更緊密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台灣及世界服務,並感謝獅友們一起為台灣拚外交,深化台灣與世界的連結。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西恩總會長伉儷來到台灣,也恭喜他出任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長。西恩總會長一直是國際及地方獅子會的重要領袖,相信在他的帶領下,國際獅子會將會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指出,長期以來,全球各地的獅友們抱持著使命感,深入社區,提供多元服務。國際獅子會也是國際人道救援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像是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國際獅子會基金會提供約270萬美元,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以及因應各項醫療、民生物資等緊急需求。 

蔡英文提到,國際獅子會推動的「行動100:服務全球」慈善募款計畫,也已經籌措3.25億美元,其中台灣獅子會的捐款超過4千萬美元,額度更是世界第一。我們看到獅友們的奉獻精神不分國界;台灣獅友們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良善力量,真的非常令人敬佩。 

蔡英文表示,就在這個月初,「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瞭解備忘錄」已經完成簽署。這代表了台灣和美國將進一步制度化推動發展,及人道援助的堅實夥伴關係。台灣也會持續協助國際社會,一起邁向更永續、更美好的未來。 

蔡英文期盼,在西恩總會長的領導下,台灣獅友們與國際獅子會會有更緊密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台灣及世界服務。她也感謝獅友們一起為台灣拚外交,深化台灣與世界的連結。 

最後,蔡英文表示,這是西恩總會長第二次來到台灣,希望他透過這次訪問,可以更加了解台灣,也歡迎常常來訪,並祝福行程圓滿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