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席屏東榮總開幕典禮 蔡英文:提供鄉親更完善醫療與長照服務

 

蔡英文總統今天(11/18)上午出席「屏東榮民總醫院開幕典禮」時表示,屏東榮總現在有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可以解決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屏東鄉親也不必舟車勞頓到高雄的大醫院看診。她期盼,屏東榮總未來能跟屏東地區所有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提供鄉親更完善的醫療和長照服務,也期許屏東榮總在教學研究上能有豐碩的成果。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回到她的故鄉-屏東,參加屏東榮民總醫院的開幕典禮。三年前,她來參加動土典禮,也跟許多鄉親一樣,都非常期待這座醫院的啟用。 

蔡英文提到,正如屏東縣長潘孟安所說,屏東幅員遼闊,長者也很多,卻沒有大型醫院及充足的醫療資源,來照顧屏東的長輩跟鄉親。過去,許多屏東的急重症患者,必須跨越高屏溪到高雄的大醫院看診。這是很辛苦、很沉重的負擔。因此,潘縣長與在地的立法委員都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能在屏東建立一個大型的醫院,來照顧在地的鄉親。 

蔡英文指出,我們討論了幾個可能性,最後決定請榮總來幫忙,因為榮總的資源比較豐沛,加上國防部在這裡有軍事基地,除了土地的資源,也有許多退除役的軍人。她感謝所有的榮總團隊,以及退輔會、國防部,大家齊心協力,與行政院及屏東縣政府共同努力,促成屏東榮總的建造計畫。

 蔡英文說,這裡原本是國防部大武營區用地,感謝立法委員周春米,在中央跟許多單位積極協調,終於為用地找到可行的解方,也加速了整個計畫的執行。未來這裡除了有醫院,還有健康樂活休憩園區及軍事文創園區等多元的規劃,可以讓更多鄉親一起來使用。 

蔡英文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行政團隊的全力支持、緊盯工程細節。這三年來,工程遭遇疫情的挑戰,她也要特別感謝所有參與工程建造的夥伴,一起努力,讓工程可以如期如質完成。 

蔡英文表示,現在,屏東榮總有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可以解決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屏東鄉親也不必舟車勞頓,在家鄉就可以獲得高效率、高品質的醫療服務。這一切,她要感謝高雄榮總的支持,不但協助屏東榮總,建置完整的門診、急診部門,也讓高榮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團隊,來到屏東服務。 

蔡英文期盼,屏東榮總未來能跟屏東地區所有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提供鄉親更完善的醫療和長期照顧服務;她也期許,屏東榮總在教學研究上能有豐碩的成果,往醫學中心邁進。 

蔡英文強調,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提升屏東縣的醫療量能,以及更完善的長照服務。相信屏東榮總會在這個計畫中扮演最關鍵的角色。中央也會和地方密切合作,讓屏東的醫療、長照網絡,更充足、更周全。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