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為台灣挺身而出】 蔡英文:1126返鄉投票 證明台灣人的堅持和決心

幸福來自對的選擇!1126回家投票,為家鄉做出對的選擇!  

距離1126投票日倒數十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蔡英文今天(11/16)與返鄉青年代表里唯,於中常會前召開「1126 催票行動計畫公布」記者會。蔡英文致詞表示,這一次的選舉,要鼓勵每一個人回家投票。回家投票,就是關心家鄉的方式,就是為家鄉挺身而出,就是為家鄉選擇不一樣的未來。

蔡英文指出,回家投票,才能拒絕我們不想要的未來。 回家投票,就是不願意讓黑金勢力,繼續阻礙地方建設的發展。就是不願意讓家族政治,繼續壟斷地方利益,繼續徇私包庇。 就是挺身而出,選擇會做事的人。 

蔡英文表示,要向大家發出「為台灣挺身而出」催票行動計畫。這是倒數十天最重要的催票行動,她會透過她的LINE,傳出訊息給大家,請大家收到訊息,要記得回覆。 「改變家鄉,就差你拉的這一票。終結黑金、派系跟地方政治,就差你拉的這一票。」

蔡英文呼籲,11月26號,請大家回家投票,為改變家鄉,挺身而出,也為台灣挺身而出,再次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人的堅持和決心 。 

民進黨也在今天記者會公布最新的影片:「幸福來自於對的選擇!一起回家投票,為家鄉做出對的選擇!」,邀請到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女兒里唯擔任影片主角。 

影片以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名言:「不關心政治,就等著被糟糕的人統治」作為開頭,里唯說到,「愛情與政治都是選擇題,幸福是來自於自己對的選擇」,「家鄉的改變不是一天就能完成,那是因為我們選擇對的人,對的人才會對家鄉做出對的事」,呼籲如果不希望被糟糕的人主宰自己的家鄉,就需要大家關注,以及付出行動,11月26日回家投票,做出對的選擇,讓家鄉和你擁有幸福。 

返鄉青年代表里唯表示,苗栗長年被大家稱做「苗栗國」,比外縣市落後,而且有很多派系鬥爭。這些都是真的,雖然無法代替所有苗栗年輕人發言,但是大家的內心都是渴望改變和進步。在苗栗輔選一陣子,她發現苗栗真的很需要改變,有些很荒唐的事情正在發生,而苗栗宛如罩著一層防護罩,制度管不著,資訊無法進出。在外地工作的苗栗人,要不是親身去體會,根本無法了解這樣的事情。 

里唯接著表示,一直以來大家都覺得苗栗選舉是藍綠相爭,但是現在有個黑暗勢力在苗栗蔓延,所以這次選舉大家可以把它想成一場革命,要推翻那些糟糕的政權和糟糕的人,不需要流血,只需要一張車票,希望這次大家可以集中選票,來改變家鄉。能不能改變就看這次,年輕人如果踴躍返鄉投票,家鄉看到光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里唯呼籲,11月26號返鄉投票,讓大家知道我們未放棄自己的家鄉。 

蔡英文今天也公布「為台灣挺身而出」催票行動計畫,只要加入蔡英文的官方line帳號,就會收到蔡英文總統發出的line訊息,民眾可點選居住地或戶籍地,接收各縣市候選人進一步的政策說明、介紹影片和各種資訊,也可以透過螢幕上的「幫忙拉票,分享給好友」,一鍵轉發這些資訊給好友,希望能夠在最後十天透過線上方式,觸及更多認同「為台灣挺身而出」的民眾。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所有黨內同仁,我們的回家投票青年代表里唯,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午安。 這一次的選舉,我們要鼓勵每一個人回家投票。

因為,回家投票,就是關心家鄉的方式,就是為家鄉挺身而出,就是為家鄉選擇不一樣的未來。 

各位朋友,上一次你們回家投票,是總統大選,我們一起守住了國家,謝謝你們的參與,我們讓台灣依然是台灣。 

這一次,我要再度拜託你們回家投票。這一次的重點,是要選出可以改變故鄉,照顧家鄉親友的好人才。 

有些人覺得政治很遙遠,但其實,政治和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 

選對人,會做事。選擇有責任感,有執行力,有行動力的執政者,才能夠真正加速建設和發展。 

選出好的地方首長,公共建設會更完善,都市也會有更好的發展。社會福利更完善,能夠讓更多需要的人,得到更妥善的照顧。中央推動的許多政策,有地方政府積極合作,就能夠讓國家資源的投入,得到更有效的發揮,也能讓人民生活,過得更幸福。 

相反的,我要請大家一起想一想,放棄行使自己的權利,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就如同在剛剛的影片中,里唯跟大家分享一段柏拉圖的話,「不關心政治,就等著被糟糕的人統治」。

回家投票,才能拒絕我們不想要的未來。 

回家投票,就是不願意讓黑金勢力,繼續阻礙地方建設的發展。 回家投票,就是不願意讓家族政治,繼續壟斷地方利益,繼續徇私包庇。 

回家投票,就是挺身而出,選擇會做事的人。 

我們不要選出「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政治人物,不要選出讓家鄉停滯發展的政治人物,不要選出只會送往迎來、把心力都花在做表面工夫的政治人物。 

當越多人願意回家投票,願意為家鄉挺身而出,再盤根錯節的地方勢力,也有被鬆動的一天,也有被改變的一天。 

我們看到,故鄉的改變,必須要有更多年輕的力量投入,有越多的年輕人回家,把這一票投下,家鄉就會變得不一樣。 

就像里唯來自的苗栗縣,被很多人認為是一個財政負債累累,黑金及地方派系勢力盤根錯節的地方。很多苗栗的年輕人,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苗栗人。 以往,苗栗的年輕人對政治比較冷漠,可能是覺得,改變很難,改變不可能發生。但是現在,情況已經不一樣了。 

這一次,不只是在苗栗,在宜蘭、在南投,在許多縣市,我們都看到地方鄉親渴望改變的氣氛,越來越濃厚。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到每個地方掃街,鄉親的反應,也越來越熱情。 

這就表示,地方已經出現改變的氣氛。現在,要讓改變的力量更集結,更強大,就是要靠所有出外的遊子,通通返鄉,通通回家投票,就能夠成為改變家鄉,一份關鍵的力量。 

我也要再次提醒大家,2018年的選舉結果,讓高雄人需要兩年投三次票,才能讓市政重新回到軌道。第一次就投對人,就能讓城市的發展,不要回頭,也不要停擺。 

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雜誌,也提及到對台灣情勢的觀察。所以,我們這一次選舉結果,也是受到世界矚目。世界正在看,台灣人的選擇和方向。 

只有當我們越團結,國際社會就會看到,我們捍衛民主,堅持自由的決心,我們也更能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及支持。 最後,也請大家共同支持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記得投下同意票。這次門檻很高,要超過965萬票,我們一起努力「衝出千萬票」。 

現在,我要向大家發出「為台灣挺身而出」催票行動計畫。這是我們倒數十天最重要的催票行動,我會透過我的LINE,傳出訊息給大家,請你們收到訊息,要記得回覆我。 

我的拜託很簡單,1、請你去投票,2、請你再多拉一票。我再重複一次:請你去投票、請你再多拉一票。 現在距離投票,只剩下十天,我要告訴大家,這一次,我們都要拉票,而且關鍵就在你拉的這一票。 

改變家鄉,就差你拉的這一票。終結黑金、派系跟地方政治,就差你拉的這一票。 

現在,我們要在最後關頭勝出,就是要靠大家,全力團結,全力衝刺。 

我要請大家,向你身旁的親朋好友,拉票、催票,還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出門投票。 

我要再一次提醒大家,投下你的一票,才能決定結果的輸贏;投下你的一票,才能決定家鄉的未來;投下你的一票,才能改變家鄉的命運。 

11月26號,請大家回家投票,為改變家鄉,挺身而出,也為台灣挺身而出,讓我們再次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人的堅持和決心,謝謝大家。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