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不爽】出來走!! DAY-25 桃園市─板橋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不爽】出來走!進入行腳第二十五天,今日(5/16)的路程是桃園市長壽路→萬壽路→東萬壽路→萬壽路→樹林市中正路→浮洲橋→新興路→土城市中央路→裕民路→學府路→青雲路→信義路→板橋市四川路→中山路+新府路 20.1公里

今天從桃園到板橋段即將進入台北,很艱苦的行程,加上天氣爆熱,成員們仍然堅忍不拔,一步一腳印,沒有聽到任何人抱怨一聲。

由於主流媒體一直不報導不爽行腳團,很多人都是看到隊伍才從家裡跑出來看,在樹林有一家人,連八九十歲的老阿媽都跑出來,問說:「你們從哪裡走來的?」接著第二句話問的是:「要不要喝水?」一路上都有人熱心地捐水,捐物資。

中午在樹林休息時,就在路邊停下來就地休息,有一對夫妻可能是看到哪裡的報導,特地開著車子找來要捐錢,感動。也有人開著車子或是騎歐托拜,直接加入行腳團的。

但是更多的是冷漠以對的人,或是有少數對著隊伍比倒陽手勢的人。聽說,今天居然還有人對著行腳隊伍,大喊:「馬英九加油!」到板橋市之後,又有很多主動加入行腳團的人,有一家人更是興奮,一路上大聲地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中午休息時,警察越聚越多,大約來了二十位左右,還有刑警。一路上錄影蒐證。可能是怕行腳團鬧事,連人頭多少都清點過,回報警局,來了更多人。不過,警察們也很辛苦地在大熱天裡,陪著指揮交通。但是,他們最主要的任務應該是防止有任何人到土城看守所去衝撞,企圖救出阿扁吧。

當然,隊伍還是帶到了土城看守所前,隔著拒馬,拒馬的一邊是壓迫者,被隔離在拒馬外的我們,是被壓迫者。台灣又回到什麼樣的時代了呢?

今天,進入台北陣容更顯得龐大了,直到結束前,粗估應該有超過七十位民眾跟著不爽行腳團。明天將是最重要的一天,從恆春一路北上全程500多公里,歷時 26天公投護台灣聯盟按照計畫順利抵達台北。

517之後,我們將繼續以和平非暴力的抗爭方式,要求政府立即回應我們所提出的訴求,否則不排除更激烈的抗爭行動。請已下定決心願意和我們一起留下的團體或民眾民眾,請記得隨身攜帶健保卡和個人簡單換洗衣物及個人隨身葯品。若有攝影手機或傻瓜相機,也請隨身攜帶,並在有被警方暴力脅迫的狀況下,立即錄影蒐證。同時也希望參與的民眾,能配合我們指揮幹部的指令和行動。

如果你不屬特定領域的民間社團,如果你還是無法認同在野黨“形式大於實質”的遊行抗爭模式,如果你只想以一個台灣公民的身份,對馬統幫表達你個人的不滿與控訴,爭取屬於你自己的公民權力。那麼,

5月17~20日請用你的雙腳告訴我們~『咱,是同一國的!』,大家明天見!

獨立媒體 隨行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