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518 晚上蔡丁貴教授在凱道前談話





518 晚上10:00民進黨保台嗆馬活動在蔡英文主席一句『珍重、再見』下,結束24小時靜坐抗議。

公投護台灣聯盟 4/22日從恆春出發的【不爽!出來走】行腳團一開始就決定在 517抵達台北後,要包圍立法院到 520,在馬英九執政滿一年後提出要求罷免馬英九的訴求。因此,當蔡英文主席宣佈活動落幕時,蔡丁貴教授帶著第五大隊的朋友走向凱道前面,要與前面仍要留下的民眾繼續靜坐。

當晚,因為仍有許多民眾要留下,民進黨社運部副主任李政毅大約在晚間九點多時打電話進去 TVBS的節目表示,10點以後留在凱道前的民眾將自行負責後果,民進黨的活動在10點鐘已全部落幕。

當蔡教授領著公投盟第五大隊往前面走時氣氛開始緊張,當時的環境下民進黨糾察隊拉起人牆,也因為雙方沒有事先溝通(也沒機會),就在隊伍抵達時民進黨糾察隊或許以為蔡教授要衝撞,加上旁邊有許多有心人的鼓譟、媒體搶新聞大陣仗的推擠下,整個場面就出現電視播出的『衝撞』畫面。

在一陣混亂中蔡教授一度被拉進民進黨的人牆裡,後來又回到隊伍裡,現場確實引起很大騷動也很緊張,但實際上蔡教授並非要帶隊衝撞,也相信民進黨糾察隊也不是要刻意阻擋,只是雙方在無法取得溝通下才產生推擠場面。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決定抗爭到 520時,蔡丁貴教授已經很清楚表明會負起責任,民進黨有政黨運作的考量與政黨的社會責任可以理解,公投護台灣聯盟也絕非是要與民進黨作對而成立的團體, 獨立媒體在公投盟立院靜坐的第一天到今天第 205天的報導紀錄裡,從未聽過蔡丁貴教授有任何非理性批評民進黨的言論,也希望對公投盟有誤解的人可以親自到立院前多走走,實際親身去瞭解為什麼公投盟要長期在立院前抗議。

獨立媒體 凱道現場報導

1 則留言:

  1. 518當晚9點半,我舉牌站在舞台前,主張應靜坐到520就職週年慶,舞台上DPP都看到了,幾次請我坐下,...結果是按DPP計劃10點宣告結束.公投盟是街頭運動最監持的團體,519凌晨四點被警方抬走六車.我坐在前敲打竹筒當戰鼓,刑警隊行動繞過我兩旁去抬後面的公投盟團體.五點我坐機車重返凱道,廣場清理的差不多,帶回遺留的宣傳看板和小椅子..........許建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