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不爽】出來走!! DAY-11 新營市─嘉義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DAY-11-崑濱伯在後壁鄉歡迎大家



【不爽】出來走!進入行腳第十一天,今日(5/2)的路程是台1線〈嘉義市博愛路+忠孝路〉 25.4 公里。

今天的行程是4/22號從恆春啟程後路程最長的一天,走了十天雖然成員們已經練就基本腳力,但25.4公里的路程走下來,真的真的很辛苦。從第一天就開始走的陳才友醫師腳受傷昨天才去醫院掛急診,今天還是堅持要繼續走下去,這樣的精神與毅力令所有成員感佩不已。

下午約三點鐘左右隊伍抵達北迴歸線地標,這裡曾經因為二二八事件,許多被殺害的台灣人的被棄屍在這地段,隊伍在此地標前停下腳步,為那些犧牲的台灣英靈默哀一分鐘以表敬意。

進入嘉義市區後在火車站前,隊伍再次停留下來默哀,二二八事件在這火車站附近槍殺了許多台灣人,嘉義市在當年二二八事件是台灣人犧牲最多的地方。今日公投護台灣聯盟行進至此成員們腳步更顯沈重,因為那是多少前輩們的犧牲,台灣才有現在的自由民主,台灣人怎忘記這些歷史呢!

今日還有二位立委,蔡同榮、涂醒哲委員一路從北回歸線地標陪行到嘉義市目的地,晚間李鴻禧教授的兒子李俊俋並協助安排成員們吃了一頓豐盛的台灣美食,也算是給今天走最長路程的成員們一點慰勞。

沿路還是有許多鄉親一直加入陪走,還有鄉親準備了好甜好甜的西瓜跟冰涼的綠豆粉圓湯,路雖然走的辛苦太陽很曬很曬,但是當鄉親地上一片西瓜一碗涼湯時,成員們的心裡卻是好溫暖好幸福。

獨立媒體記者隨行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