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謝長廷先生、管碧玲委員前往北所探視陳前總統



上午陳前總統還押土城看守所,約十點左右在管碧玲委員及扁辦主任江志銘陪同下,謝長廷前院長前往探視陳前總統,此次會面由管碧玲委員提出申請以特見方式與謝前院長共同面會陳前總統。

探視後謝長廷表示,我認為報紙說他(扁)健康有點問題,那麼在這個台灣存亡的歷史關鍵,我認為個人,雖然我跟他有競爭也有合作,恩恩怨怨,個人恩怨不值一提,已經不值一提,那麼所以來看看他,就是這樣,很多事情也沒什麼好提,其他詳細的過程就由管碧玲委員來說明。

稍早謝前院長在個人的 撲浪上寫到『阿扁又還押了。健康真的沒問題?三十年合作又競爭,是是非非,唉!悠悠天地、漫漫古今,台灣面臨存亡關鍵時刻,個人恩恩怨怨何其渺小,去看看他吧!』也顯示謝前院長對陳前總統的健康非常關心。

管碧玲委員說在此時,長、扁兩人在看守所見面,又提到國家時局與司法人權,令人感動。管委員轉述,長、扁兩人也交換意見,謝長廷認為,既然陳水扁認為扁案從司法案件變成政治案件對待,這時候,展現出前總統的高度與決心就很重要。

管碧玲委員表示陳前總統對 517活動非常關心,陳前總統強調 517要團結一切以台灣主體為重,由於陳前總統禁食中所以氣色很不好,眼睛也因為眼壓過高、用藥的關係而有紅眼睛現象。但陳水扁依舊強調禁食到517的決心。陳前總統也依舊強調禁食到 517的決心,陳前總統對他們的探視也非常感謝。

獨立媒體記者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