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橋頭科學園區選地招商啟動 蔡英文:台灣將成高科技廊帶及全球最大高科技聚落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4)下午前往高雄出席「橋頭科學園區選地招商啟動典禮」時表示,南台灣將是未來非常有競爭力的高科技所在,整個台灣將變成一個高科技廊帶,也是全球最大高科技聚落,她期盼大家共同努力將台灣潛能完整發揮,讓世界感受未來全球發展中,台灣確實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國家。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楊欽富局長簡報「園區1-2號聯外道路工程規劃」,及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蘇振綱局長簡報「橋頭科學園區投資環境說明」。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一個計畫的成功,需要有幾個要素。第一,要有一位企圖心非常強、而且意志堅定的在地市長;第二,行政院要有非常有效率的團隊,尤其沈副院長跟企業界非常熟,知道在什麼樣的地方、什麼樣的時候、需要什麼樣的幫忙,沈副院長可以說是非常盡心盡力。當然,他後面還有一個力量,就是「衝衝衝」的蘇貞昌院長。 

蔡英文說,今天在場幾位相關部會的首長,都非常嫻熟他們的政務,也知道國家發展的重要方向,並領導所屬部會的團隊全力以赴。因此,現在從中央政府到地方團隊,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成熟、有效率,而且意志堅定的團隊。 

蔡英文說,她在2020年就曾指出,南部必須要發展。她也希望企業界,尤其是長期在北部運作的企業,能到南部來看看。事實上,過去這段時間,行政團隊還有陳其邁市長,花許多心思請企業到高雄走走看看,希望讓業界瞭解高雄深具發展潛力,且高雄市府是很有效率的團隊,能隨時協助解決困難與問題。 

蔡英文也感謝今日到場的所有企業代表選擇來橋頭科學園區,傳達給南部民眾一項重要的訊息,就是橋頭除了傳統產業外,南部也有這個能量走向高科技的世代。選擇投資高雄不僅是企業的選擇,也是國家平衡發展的選擇,也是讓南部鄉親知道,高科技可以在南部生根。 

蔡英文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的高科技不只是在中部和北部,南部將來更是非常有競爭力的高科技所在。整個台灣就變成一個高科技的廊帶,也是全球最大的高科技聚落。這是大家要共同努力的方向,也是台灣在全球競爭過程中的生存之道。 

蔡英文強調,在這個特別的時刻,當全球都在看台灣有什麼機會、看台灣下一步要做什麼的時候,我們更要團結、共同努力,把台灣的潛能完整發揮出來,讓世界感受到在未來全球發展中,台灣確實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國家。 

蔡英文指出,高雄不斷努力,讓橋頭科學園區從6年減到3年可以完成,這是相當令人敬佩的成就。她也希望在總統任期結束的時候,可以看到這裡平地起高樓,而且有很多的企業在此發展。她期盼從現在開始,全力讓橋頭科學園區在最短的時間到位,讓台灣在南部也有一個高科技的重鎮出現,讓國家在面對全球競爭的時候,又有一個生力軍。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