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蔡英文:透過創新科技讓台灣成為永續的堅韌之島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6)下午出席「2021總統盃黑客松頒獎典禮」時指出,面對當今全球的議題和挑戰,政府會持續和民間攜手合作,透過創新科技,讓台灣成為一座永續的堅韌之島。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總統盃黑客松邁入第4屆。這4年來,我們選出了20組「國內松」卓越團隊、6組「國際松」獲獎團隊,持續為國內各項議題提出創意解方。 

蔡英文說,這一年遇到疫情的考驗,在徵件或活動上都面臨挑戰。不過,如同今年的主題「永續2.0 韌性島嶼」,黑客們仍持續利用創新科技,展現台灣克服挑戰的韌性。 

蔡英文提到,在「國內松」部分,今年不僅徵集到164件提案,也透過線上工作坊,突破了疫情的限制,有將近1萬2千位民眾一起參與線上票選。她要恭喜脫穎而出的5組卓越團隊: 「碳匯城鄉」、「LASS-開源公益環境感測網路」、「師•牧漁」、「長照好時光」、以及「海湧工作室」。這5組團隊的提案內容,包括能源轉型加速去碳化、河川與海洋生態保育,以及健康照護等議題,都是當前台灣非常重要的政策方向。 

蔡英文說,在「國際松」部分,今年第一次聚焦在「氣候」議題,吸引了15個國家報名參與。其中,有包含台灣成員在內的7支隊伍進入決審。這也代表了台灣的民間力量,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全球氣候議題。 

蔡英文接著宣布,今年「國際松」由互動式單車網路地圖的A/B Street,以及使用開源數據實現智能氣候農作的 Office Farmers兩支隊伍獲獎。我們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國際黑客,跟我們一起用創新精神和科技知識,為全球重要議題貢獻心力、實現全球共好。 

蔡英文也特別歡迎Ani's Cuff團隊來參與今天的活動。他們今年參加了「NASA黑客松競賽」,來推廣台灣的昆蟲多樣性。這項競賽共有來自全球2萬8千位黑客參與,能在這麼激烈的競爭中獲得「最佳科學應用獎」,成為全球10位首獎的獲獎團隊之一,真的非常不容易。除了恭喜Ani's Cuff團隊,也感謝他們向國際展現台灣的黑客實力,並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獨特和美麗。 

最後,蔡英文感謝所有得獎、參與的隊伍,跟政府同心協力,對重要議題提出解方。面對當今全球的議題和挑戰,政府會持續和民間攜手合作,透過創新科技,讓台灣成為一座永續的堅韌之島。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