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蔡英文拜會證嚴法師 感謝捐贈疫苗 為台灣社會提供穩定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0)上午前往花蓮慈濟靜思精舍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基金會捐贈疫苗、協助抗疫的付出與貢獻,並肯定慈濟在這麼多年來,為台灣社會提供穩定力量,是台灣人的福氣。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至大殿禮佛,隨後與證嚴法師、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執行長顏博文、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以及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等人晤談。 

蔡英文表示,她本來在前一段時間就要來花蓮感謝證嚴上人跟慈濟,在疫情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跟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一起,幫助台灣取得當時最缺乏的疫苗,當時也有透過視訊向上人致謝。 

蔡英文認為,在最困難的時候,有慈濟、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等民間組織站出來,撐政府一把,對安定台灣的民心非常重要,大家都非常感動。那段時間,全球疫苗供給都很緊張,但有慈濟這樣一個不僅在台灣受到敬重、在全世界也都受到敬重的民間組織站出來,對台灣人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心裡支柱,所以她非常感謝慈濟,在最困難的時候能夠站出來幫忙政府。 

蔡英文指出,從這次疫情可以看出,未來在面對更多挑戰時,台灣的韌性是蠻強的,因為我們的社會裡有很多組織,能夠跟政府一起協力,讓民心可以穩定。 

蔡英文也表示,再困難的事情,只要民心穩定,我們都可以處理,也可以度過。所以她真的非常感謝慈濟這麼多年來,為台灣社會提供穩定的力量。對台灣這個面臨這麼多挑戰的國家來說,有一個很重要的穩定力量,是台灣人的福氣。 

與會者也分享此次投入防疫工作及採購疫苗的努力,蔡英文回應表示,她很欽佩上人的決心跟氣魄,她相信,全台灣人民都非常感激慈濟,尤其BNT的疫苗是優先提供年輕人及學生族群施打,讓家長能夠比較安心。在疫情處理過程中,青少年可以有疫苗提供保護,雖然對慈濟來說,財務上壓力很大,但是對台灣是一件很大的功德。 

蔡英文指出,今天來拜訪聽到很多故事,讓她對慈濟更加感激。這麼多年來,她心裡一直覺得,慈濟就是台灣很重要的國力的延伸,從慈善出發、從最深的心靈層次走出去,對國家來講,是非常大的功德。

最後,蔡英文統推崇上人的話語充滿智慧,也再度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