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出席屏東同鄉會 蔡英文:面臨挑戰團結就會一關一關過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6)午間出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會員大會」,感謝屏東鄉親團結相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一起把疫情控制好,也讓台灣經濟可以穩定發展。她期盼屏東縣同鄉會持續和政府共同打拚,讓台灣愈來愈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次來到屏東同鄉會都覺得非常溫暖,屏東同鄉會一直以來給政府非常大的支持,政府團隊裡有很多都是屏東人,她身為屏東的女兒,非常感謝屏東鄉親的支持,讓施政可以順利,台灣經濟也可以穩定發展。

蔡英文提到,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一直在往上走,預估今年可以達到6%以上,是11年來的新高。股市也維持在1萬7,000點以上,而且常常挑戰1萬8,000點,股市持續穩定在高點,代表台灣經濟的基本面很好、很強。 

蔡英文說,國家不論在科技業或很多產業,都一直在往前走。全世界的人看台灣,都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因為很多全球最關鍵的供應鏈都在台灣。即便有疫情的衝擊,台灣還是很穩定地生產供應給國際上的產業,讓他們持續維持運作、發展,是最重要的供應鏈來源。因此,現在大家看台灣,認為台灣不僅民主發展的很好,在國際上的經濟意義也越來越大。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經濟表現可以這麼好,最重要的就是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讓經濟運作可以如常,而疫情控制良好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很團結。雖然挑戰一個接一個來,但是在面臨挑戰時,台灣人團結在一起,創造出防疫的好成績。全世界的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國民的素質及國民的團結意願。因此,雖然我們的國家面臨很多挑戰,但是她作為總統,她很有信心,只要大家團結,就會一關一關過。 

蔡英文也提到,現在疫情還在,她請大家要去打疫苗;第三劑的接種也陸續開始,請大家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施打。另外,有些75歲以上的長輩施打率較低,她希望大家能帶家裡的長輩去施打疫苗,讓他們可以保持健康。 

蔡英文說,疫情期間,屏東縣同鄉會總會王光祥理事長和全體理監事,也有捐兩台「正壓式採檢亭」,她認為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她也期盼屏東縣同鄉會在社會有需要時,大家能夠出錢出力,和政府一起來照顧社會。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感謝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他擔任過屏東的縣長,到中央服務也特別關心屏東的發展,還成立屏東縣同鄉會總會,跟鄉親做伙相挺、互相照顧,讓大家愈來愈團結,她期盼各屏東同鄉會一起來共同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