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蔡英文:持續推進養殖漁業 讓優質產品打開國際市場

 

蔡英文總統今天(12/15)下午前往高雄訪視「永安LNG(液化天然氣)冷排水養殖試驗場」及「永安石斑養殖漁業」,肯定透過養殖魚塭結合綠能發電,創造漁電共生的新型態循環經濟模式,並期待養殖漁業持續往前推進,讓優質產品打開國際市場。 

蔡英文抵達後,先在「永安LNG冷排水養殖試驗場」聽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任秘書薛博元介紹供水系統,以及總經理黃國良說明養殖現況。隨後也前往永安區漁會何澤良理事長「硬式出口蓄養池」,實地瞭解永安養殖產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有機會來永安的養殖場,這裡為台灣設下一個非常重要的典範。不僅是漁電共生的結構,同時引進LNG接收站的排水,在這種優質的水質—「鑽石水」能充分供應的情況下,所養殖出的石斑魚—龍膽石斑魚、龍虎石斑魚及青斑,俗稱「鑽石斑」,確實讓我們感到台灣漁業在轉型,而且是一直快步地往前走。 

蔡英文指出,從傳統的魚塭,到今天的漁電共生,且運用LNG接收站的排水,這就是循環經濟,是政府這幾年政策的具體呈現。她也感謝何理事長及永安養殖業者,大膽地將我們的養殖漁業往前推進,令人相當期待未來台灣漁業的優質產品,打開國際市場。 

蔡英文強調,政府未來會在政策上持續支持配合,讓養殖業者可以在新型態的養殖上繼續精進。她也很高興看到現在新型態農漁業不但符合循環經濟,又是綠能的典範,同時也引進了智慧管理系統,省掉許多人工成本。 

蔡英文表示,如果我們持續往前推進,台灣不論是農業還是漁業,都非常值得期待。也再次感謝大家的投入,希望未來持續一起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