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出席亞總聯席會議開幕 蔡英文:積極邀請更多台商朋友回台投資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2)上午前往台中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指出海外信保基金陸續開辦紓困措施,也推出紓困整合方案3.0和4.0,來協助台商朋友度過疫情挑戰;全球供應鏈也正在加速重組當中,許多國家開始把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這與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相互呼應,政府也積極邀請更多臺商朋友回台投資,期待為台灣目前積極發展的電動車、5G及再生能源等產業,帶來豐沛的動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歲末年終,有機會跟現場台商好朋友聚在一起。疫情期間,台商朋友踴躍募款,捐贈防疫物資,為台灣打造更多「善的循環」,是國民外交的重要典範,她要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 

蔡英文指出,這兩年,全世界經濟都受到疫情挑戰,但是台灣的經濟反而逆勢成長。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可以達到6%以上,也是11年來最高。台灣11月的出口也達到415億美元,已經連續5個月創紀錄,累計今年前11個月,已經首次超過4,000億美元。 

蔡英文提到,前幾天的公投結果,也顯示了台灣人民支持政府現在的施政方向,並且願意支持台灣走向國際,進一步強化與世界各國的經貿關係;相信這也是台商朋友希望看到的方向,政府會繼續跟大家一起攜手努力。 

蔡英文表示,疫情期間,台商朋友在海外經商,也面臨很多不同的困難。僑委會主管的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陸續開辦相關紓困措施,後來也推出紓困整合方案3.0和4.0,就是希望協助台商朋友度過經營上的挑戰。到11月底為止,海外信保基金已經累積承作309件紓困案件,協助台商朋友取得1億561萬美元融資。 

蔡英文說,她會請僑委會持續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提供所有海外臺商朋友最大的協助,也請大家如果有遇到什麼問題的話,能夠隨時提出來,讓政府來提供協助。 

蔡英文指出,童振源委員長上任以來,也經常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臺商朋友交流,並且運用很多數位科技服務,提供台商朋友更多的協助。僑委會今年首度舉辦「海外台商精品獎」的選拔活動,一共有亞洲7國、13件優質產品脫穎而出。她期待這個獎項可以把優質的台商商品行銷到全世界,也提升台商和台灣品牌的國際地位,讓世界更能夠看見台灣。 

蔡英文說,因為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正在加速重組當中,許多國家開始把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這和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相互呼應,而積極邀請更多台商朋友回臺投資,也是政府不變的目標。 

蔡英文說明,政府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帶動上千家廠商、超過1.5兆元資金回台投資,也為台灣創造了12萬3,000個工作機會。她相信有這些資金和技術能量,可以為台灣目前積極發展的電動車、5G及再生能源等產業,帶來豐沛的動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