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 蔡英文:打造堅實民主陣營 共同強化民主韌性

 

蔡英文總統今天(12/2)上午出席「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開幕典禮指出,台灣在政府、國會和公民團體的共同努力下,持續邁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目標,並願意和世界各國分享經驗,與所有民主夥伴一起捍衛共享的民主及自由價值,期盼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共同強化民主的韌性。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參加「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她要謝謝遠道而來的朋友,也要謝謝克服時區限制,在線上共襄盛舉的朋友。今天參與論壇的國家,都是全球民主社群的重要成員,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她相信,我們的目標就是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共同強化民主的韌性。 

蔡英文說,過去台灣曾歷經威權統治,但勇敢的台灣人民,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過程,建立起強韌、有活力的公民社會。我們深知民主得來不易,必須持續深化。這些年來,在政府、國會和公民團體的共同努力下,台灣持續邁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目標。 

蔡英文也與大家分享台灣努力的成果,包括今年,立法院推出「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行政院也啟動「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為了加入「開放政府夥伴聯盟」,我們正一步一步打下穩固的基礎。 

蔡英文說,這幾年,台灣也持續加強和民主夥伴的合作。過去,台美建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日本、澳洲陸續加入成為了正式夥伴,我們的合作對象也從印太地區,擴展到歐洲等其他區域,邀請更多的夥伴一起針對全球重大議題深化交流。 

蔡英文指出,台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線,我們願意和世界各國分享經驗,跟所有的民主夥伴,一起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就如同今天的論壇,每一位貴賓的寶貴意見,每一項議題的經驗交流,都有助於彼此深化民主發展。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大家今天的參與,也期待未來繼續加強合作,讓民主陣線更堅實、更有韌性,並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